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袁立出席《东》首映 称喜欢其悲天悯人的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4: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晚,贾樟柯的第二部纪录片《东》在黄河边的古镇碛口举行了首映式,受邀到场的嘉宾之一袁立(blog)看完整个影片之后就表示,喜欢该片中透出的悲天悯人的情怀,而且贾樟柯真的是让她很“服气”的一位导演。

  《东》通过画家刘小东创作油画《温床》这条线索,串起了长江和湄公河岸边不同国度不同境遇之下的两种人的生活。袁立说:“看这部电影到最后让我觉得有些悲哀,有点
难受。从长江到湄公河,贾樟柯表现的都是底层人的生活。他们出卖体力,或者是自己的身体,以此谋生度日。这样的工作生活状态不是每个人都会看到、会关注的。我们大部分人平时看到更多的是生活表面欣欣向荣的部分。影片最后用盲人唱歌来收尾,更加加重了这种苍凉感。”

  袁立说,自己一直很认真地看,因为真的非常喜欢。

  而对于受邀请来做此次首映式的嘉宾,袁立觉得非常荣幸。刚刚下车看到碛口客栈古朴的院落,就大呼“我喜欢这里,我要住在这儿,谢谢你贾樟柯”。

  虽然并没有看过贾樟柯很多的电影,袁立却一直对贾樟柯表现出足够的欣赏。“我一直觉得人以群分。我并不会参加很多的活动,有的人光环很大,但我心里其实是不服的。贾樟柯不一样。他的东西很朴素、平实,表现了一代人的生活状态。而且他总是把自己的姿态降得很低。”(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