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视频:冯小刚对票房及观众打分感觉很实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1:05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古装片《夜宴》已获官方证实,将代表香港,由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送选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9月29日15:00,导演冯小刚、华谊总裁王中军将做客新浪,对《夜宴》上映后社会各界的不同声音做出回应。以下为部分实录:

  主持人蒋小涵:说到奥斯卡,我们也是昨天刚刚从香港那边听到这个消息,说《夜宴》即将代表香港地区的电影去参赛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我想问问这个消息对两位来
说分别意味着什么?

  冯小刚:我是早就知道了,我提前十天就知道了。对我来说票房现在能过这一亿,甚至在长假里能继续走下去,这个高兴是最实在的。其它的其实都是虚的,这事你不可以太认真。因为我觉得很多导演拍电影可能也都对拿奖、参赛有兴趣,我的体会是盘外招儿太多,根本不是片子比片子,所以大家都不用太认真对这事。太认真了不值得,就是一个秀,它是一个娱乐。以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不是单纯把片子拍好就是的事,这里头太多的盘外招儿,没什么劲(笑)。

  主持人蒋小涵:不过能够选片到奥斯卡去角逐,其实也代表了业内人士,包括广大观众对这个片子艺术品质的一种认可,这是肯定的。

  冯小刚:操作的结果,我是这么说。

  王中军:我从某一些角度跟导演的心态是一样的,作为投资人,更关注它的上映的地区,基本上是在亚洲地区,除了日本地区,基本上是同时上映。像今天我还关注着韩国的票房、新加坡的票房,可能这一点更重要。但是一部电影总是有评估机构或者是评奖机构去给它一些肯定,当然这个片子在香港的制片人机构,能够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我觉得也是非常荣幸,起码现在业内人士看到的电影里头,是给它了很大的肯定。至于它的游戏规则,第一,我们是偏方,完全不参与那边的环节。说实在的,有时媒体问我,你们将会在美国去做怎样的努力,我觉得我连美国评委的门从哪儿开都不知道,完全是一个正常的心态。首先,我们去参加了,就像你刚才说起码业内给了我们肯定,我也非常感谢评委。至于下一个环节,一步一步地看,顺其自然。

  主持人蒋小涵:不过这里还是先提前预祝,能够《夜宴》在奥斯卡上能有所收获。

  王中军:希望如此。

  冯小刚:观众评分7.5分,这个分来得比较实在

  主持人蒋小涵:我想起冯导说的一句话,说到《夜宴》这部片子,一句话说得特别有意思,观众和导演的片子,观众不是上帝,而是对手,而且这个对手非常强大,导演要做的努力就是竭尽全力把对手打倒。这个打倒我理解就应该是征服的意思,冯导以前凭着一部又一部经典的京味的喜剧片,一次又一次把观众猛烈打倒,基本上使的是同样的招数,这次换了招数,这次和观众的打斗过程中更轻松还是更艰难。

  冯小刚:从票房上看肯定比往次都好,可见观众还是很多,确实在这里应该感谢观众对《夜宴》这部电影的支持。另外,《新京报》、《南方都市报》,都在最初的观众刚开始上映的时候做过调查,观众有一个评分,我也看了一下观众的评分是7.5分,这个分我觉得来得比较实在,这个分给的也比较中肯。

  第一是我改变风格拍了一部电影,并不是用我的强项,是用一个我的未知的强项,在观众来说是不知道的,他们没有这样一个精神准备,所以能够给这样一个分不低,而且百分之六十的观众是认为我应该做这样的尝试,这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一个事,这也是这件事做得特别值得的。

  还有一个,我觉得这一次《夜宴》让我觉得特别欣慰的是,我们挑了一个最有难度的档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