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视频:王中军冯小刚聊天-《夜宴》是古装剧情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1:1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古装片《夜宴》已获官方证实,将代表香港,由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送选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9月29日15:00,导演冯小刚、华谊总裁王中军将做客新浪,对《夜宴》上映后社会各界的不同声音做出回应。以下为部分实录:

  主持人蒋小涵:有人说近几年出现这几部国产大片,古装巨片,其实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国产古装大片的类型。两位是不是认同这种界定?

  冯小刚:我觉得不太一样吧,《夜宴》跟原来的大家看到的那几部不太一样。这不是一个动作片,也不是武侠片,是一个剧情片。我也看到有一些文章认为是一样的,就是说明他们没太认真看这部片子,其实是很不一样的,风格什么都不太一样。当然你说它都是古装片,这倒有可能是。

  王中军:都是古装,大制作。

  主持人蒋小涵:都是超豪华制作。您也不认同这种界定?

  王中军:每个人有每个人判断的权利,归为一类也没有什么错误,愿意说它是古装大片,它肯定第一是古装,第二是大制作,我们自己的口径也是这个口径。还有一个,这个片子就像小刚或者是媒体有时对话的时候说为什么你们总拍这样的电影,我觉得那为什么我们不拍这样的电影?其实这个东西是这样。还有一个,电影基本上是个商品从导演来讲,从某些角度上也服从着市长的规律。你说我们《手机》《天下无贼》确实非常成功,商业上也非常成功,但是从制作规模上和这个电影有很大区别,如果同样是50%的回报,你就算,从利润绝对值上差距很大。所以,我们觉着这部戏可以试一试。从现在结果来讲,境外的销售已经大大超过《天下无贼》最少是10倍以上,起码是这个结果,我们认为是成功了。但是这个成功是不是下一步还拍这样的,未必。我们可能调整角度去做。你说观众连续看了几部,看得有点烦,我觉得也理解,为什么都是这样的电影?但是我们当时做的时候没有考虑这么多,我们还是从市场预卖,从东南亚地区、欧美地区判断的时候组成这么一个阵容,结果从商业上是成功的,也应该是创了小刚目前来讲商业成绩最好成绩。大陆现在是同时间,当时我记得天下无贼是15天做的8000万的公告,做了一个Party,今天应该是我们上画的15天,做了1个亿的公告,起码是20%的差别。但是这个数字其实不明显,应该还是做境外。现在韩国在同步上画,一个周末韩国22.5万人次看,我们天下无贼在整个韩国都没有到22.5万人次,一个周末就这样。全球市场有很大区别。

  小刚这个电影还有一个变化是国内市场就有很大变化,我不知道统计准确不准确,应该广州票房排在最前面,这个也是从来没有过。当时我们拍《手机》的时候,上海第一次过500万票房,我和小刚都是特别开心的一个事,“哦,南方有人看我们的电影了”,原来基本上集中在北京,现在其实变化非常大。从一个导演的占有率上是成功的。实际对这部电影我自己觉得是非常满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