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贾樟柯威尼斯获奖电影《东》碛口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5:15 新浪娱乐
贾樟柯电影《东》碛口首映式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晚,凭借影片《三峡好人》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捧得金狮的第六代导演之一贾樟柯携纪录片《东》在黄河岸边古镇碛口与国内媒体和观众见面。

  该片记录了画家刘小东在长江和湄公河边创作油画《温床》的过程,从另一个角度彰显了贾樟柯的导演兴趣和才华。而之所以要不远千里来到山西碛口进行该片的首映,一是因为贾樟柯的老家就是山西汾阳,二是因为该片记录的内容都是和水有关,所以一定要选在一个有水的地方。碛口的古老建筑,淳朴民风恰恰契合了这一点。

  黄河古镇碛口距离山西省会太原大约有4个小时的车程,但为了贾樟柯的记录片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赶来捧场的艺术界、演艺界人士仍为数不少,其中包括著名画家陈丹青(blog)(blog)、演员袁立(blog)董勇、赵涛、齐欢等。这一夜,明星的光芒让苍凉的黄河古镇显得格外耀眼。范晨/文并图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