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杨凤良要修复25年前电影《西安事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白瀛)在“西安事变”70周年纪念日将要来临之际,导演杨凤良要将1981年西安电影制片厂成荫执导的影片《西安事变》重新修复。

  曾执导《龙城正月》《菊豆》《代号美洲虎》等影片的杨凤良告诉记者,他将翻新《西安事变》的画面,去除划痕、脏点并重新调光,重新录制声音,并基本遵照原总谱重新作曲和配器。

  杨凤良说,作为西影厂的一个里程碑,25年前摄制的《西安事变》推出了古月、王铁成、孙飞虎等一些历史人物的扮演者。“当然,站在今天的审美角度,《西安事变》有一定的幼稚之处,但正是这种差距,使我们感受到它的珍贵。”

  分上下两集的《西安事变》讲述了杨虎城、张学良将军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感召下,以兵谏方式促使蒋介石实行国共合作进行抗日的曲折经过。该片曾获1982年第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化装奖;1981年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据悉,画面修复工作由中国电影集团华龙电影数字制作有限公司承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