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喜剧发展迅猛 田启文称星爷不创新将被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7: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 10多年前由潘虹刘青云主演的《股疯》让人回味至今,如今又一部表现大都市小人物沉浮股市的爆笑喜剧片《股神》正在上海紧张拍摄。昨天该片反一号,也是周星驰星辉公司副总田启文来到北京,他表示内地的喜剧电影这两年发展十分迅猛,星爷如果只走老路子,早晚要被新一代年轻导演超越。

  从《少林足球》《功夫》,田启文一直都是周星驰的得力助手,也是周星驰御用班底中著名的“田鸡”。两人的合作一直是亲密无间,但如今星爷在宁波赶拍《长江7号》,而田启文却在上海拍摄《股神》,对此田启文昨天向记者进行了解释:“周星驰现在还没有想好让我在《长江7号》这部新片中出演什么角色,星爷既然不给工开,我自然出来找活儿了。”

  “田鸡”继续开玩笑说,其实这次参加《股神》拍摄除了当主演挣钱之外,也有一半是替星爷来当“卧底”。他解释道:“大家都清楚,1996年星爷在香港拍摄过电影《食神》,该片影响很大,其实这10年间星爷也一直想开拍该片的续集,但始终没有合适的剧本,不想内地导演李欣在今年却要拍摄《股神》,而且口口声声说要再续《食神》的辉煌。”作为星辉公司的高层负责人,没理由对这件事不关注,“所以他们邀请我出演角色,我立刻答应了。”虽然在香港与周星驰合作过不少搞笑电影,但田启文承认,和内地导演合作搞笑电影却是第一次。“我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股评家,经常发布虚假的消息,让一些小股民上当受骗。表演很夸张,不过这个剧本很有意思,比如李琦扮演隐身在股市门口的清洁工,其实是个炒股高手,而罗家英是一个凭借杀猪刀为别人做美容的大夫,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很像星爷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