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低调开拍战争大片 新片不抢《夜宴》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52 新闻午报

  冯小刚的战争题材新作《集结号》近日在东北正式开机,凭借《暗算》在内地影视圈引起关注的女演员陈数(blog)正式加盟《集结号》,成为影片的女主角,而原先盛传的男一号扮演者、内地新人高鑫(blog)在最后时刻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冯小刚的这部新作。至于男一号的扮演者,据内部人士透露,将会由一名近年来在内地影视圈相当活跃,并且凭借清宫戏迅速蹿红的新人担当。

  战争大片投资1000万美元

  筹备已经将近半年的《集结号》是冯小刚继《夜宴》之后,又一部希望能够突破自我的野心之作。在《夜宴》参加完威尼斯电影节并在全国正式上映后,冯小刚就全身心投入到《集结号》的工作之中,并且于9月底先行赶赴东北的影片外景地进行踩点,整个国庆假期一直在东北外景地紧张工作。

  《集结号》开机当天的现场相当低调,没有邀请媒体和明星参加,只是举行了简单的仪式,随即投入了拍摄之中。据透露,低调开机一方面是不想转移观众对正在上映的《夜宴》的关注,另一方面冯小刚也希望能够在一个不受干扰的环境中,打造自己这部投资高达1000万美元的大作。

  《暗算》女主角陈数担纲主演

  《集结号》根据短篇小说《官司》改编而成,展现的是一支连队在战斗中鲜为人知的惨烈英雄故事。目前《集结号》的演员已全部就位,因为影片刻画的战士们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所以主角一律起用新人,他们已经奔赴东北接受军训一个多月了。虽然是部战争大片,但《集结号》不会像《拯救大兵瑞恩》那样都是男人戏,在影片中还将会有重要的女性角色出现。凭借在《暗算》中的出色表现一炮走红的内地女演员陈数,成为了冯小刚这部新片的女主角扮演者,并且已经正式进组。其实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作为《集结号》出品方华谊公司的签约艺人,陈数先后在《夜宴》的全球首映礼以及庆功宴上亮相。

  高鑫无缘影片遗憾发博文

  上海演员高鑫曾经被风传为《集结号》的男一号扮演者,但记者昨日获悉,由于与另一部影片《天地良心》的档期冲突,左右为难的高鑫最后不得不放弃参与冯小刚新片的拍摄。高鑫在自己的博客上也发表了名为《与冯小刚擦肩而过》的文章,同时配上了《天地良心》中与女主角张瑜的定妆照。

  据《集结号》内部人士透露,《集结号》是一部战争群戏,没有所谓的男一号之分。如果一定要说男主角的话,那么影片中戏份最多的男主角扮演者,已经在东北的外景地准备开始进行拍摄,这名演员近年来在内地影视圈相当活跃,并且凭借清宫戏迅速蹿红,同时也是华谊公司签约力捧的当红小生。据悉,由于影片中的场景跨越4个季节,因此《集结号》将于明年春天4月才能彻底拍完。

  本报记者 吴轶凡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