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申奥”虽败人气暴涨 《好奇害死猫》12日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0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张希|文

  随着《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喧嚣一时的“申奥战”也告一段落。《好奇害死猫》的出品人胡其鸣表示:“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PK。”据胡总透露,《好奇害死猫》在全国院线经理看片会上获得高度好评,全国发行拷贝数量从最初的89个激增至180个,“《好奇害死猫》因为参加‘申奥’角逐获得了全国观众的关注
,该片已经成为10月国产片放映月中知名度最高的影片。”

  五地首轮改全国同步《好奇害死猫》于“十一”长假前在北京八一厂为全国院线经理举行了首场看片会。发行人刘小勇告诉记者:“此前我曾经带着DVD到各地院线公司给大家放过一次,最终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重庆五地做首轮放映。但是这次看片会后,其他地区院线的经理都对影片的票房看好,要求增订拷贝,《好奇害死猫》的首轮拷贝由此激增至180个,五地首轮放映也由此变为全国同步上映。”

  今年10月是国内三大电影协会倡导的第二个“国产片放映月”,整个10月将不会有新的进口分账大片上映。《好奇害死猫》由此成为国庆后上映的影片中拷贝量最大的一部。180个拷贝的发行规模已经接近一部非美国进口的分账影片。出品人胡其鸣表示,虽然影片“申奥”没有成功,但却让奥斯卡为该片做了一次免费的大广告。各大院线对票房有信心。

  上海联和院线的宣传总监吴鹤沪表示有信心让《好奇害死猫》在联和院线拿下全国最高票房,“张一白的城市题材电影一向受到年轻观众的青睐,《好奇害死猫》又是一部充满小资情调的影片,和《开往春天的地铁》相比,《好奇》悬疑、惊悚的风格拥有更强的商业性,更符合市场的需要。”北京新影联院线的高军则对刘嘉玲和胡军高度评价,“我认为这是刘嘉玲从影20多年来表演最好的一次,而胡军则在片中突破了他以往的硬汉形象,十分不易。”

  扩大发行规模对于片方来说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冒险,180个拷贝意味着发行成本也从原来的几十万激增至200万。对此发行人刘小勇透露,“看片会后要求增订拷贝的院线公司都对影片的票房很有信心,他们提出每个拷贝3万的保底就已经收回了发行成本。至于能赚多少钱就看各地市场的实际运作情况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