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视频:独家对话范冰冰-《墨攻》角色很像花木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4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范冰冰:角色很像花木兰 《夜宴》没那么糟(图)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上午11点,电影《墨攻》亚洲记者会在北京紫玉山庄举行。主演刘德华范冰冰(blog)、崔始元、吴奇隆和导演张之亮一齐亮相,并为电影海报揭幕。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也到场祝贺。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该片主演范冰冰。

  主持人:范冰冰,先跟我们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

  范冰冰: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范冰冰,很高兴能够在《墨攻》的记者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先跟我们讲一下这个角色和所经历的故事?大概的一个梗概?

  范冰冰:刚刚广告标语上写的是逸悦是刚柔并记的忠良之后,是一个将军的女儿,在一个不安定的年代是一个军队的小小的头领,在这个城面临危机的时候她比较勇敢,抵御外敌,很坚强,像男孩子。在刘德华演这个革离的角色没有来之前,她不相信任何人,直到碰到刘德华她觉得这个人有希望,但还是不相信,所以跟刘德华有抵触的戏。一直到后来两个人的感情有了变化和发展,她才觉得这个人可以救这个城,所以死心塌地的跟着他打仗,后来就牺牲了。

  主持人:当时这个背景下,怎么会有女孩子参军或者打仗呢?

  范冰冰:有点像花木兰吧。

  主持人:漫画里面有这个角色吗?

  范冰冰:漫画里面本身有这个角色,但是没有这么放大。

  主持人:但是我看到咱们制片方提供的资料里头,故事梗概对这个女孩的提及非常少,近乎没有,你会不会担心她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范冰冰:其实我觉得这个东西就是要看到电影的时候才能讲,因为我拍的时候是,因为刘德华这个戏里面没有感情的部分,这个女孩子就是感情部分的一条线,所以要看看细节,我现在还没有看到成片。

  主持人:拍的时候觉得发挥的空间大吗?

  范冰冰:不能说空间大,只能说有一些剧情上的东西,或者是我个性上的东西,是在别的戏里面没有表现过的。

  主持人:比如说呢?

  范冰冰:比如说比较男孩子性格的,有时候不化妆,比较素,很刚强,在大难来临的时候可以顶住,都有。

  主持人:我看资料上也说,导演安排这样一个角色,有时候可能是为了一部分女性观众观看,爱情的部分可能会吸引女性观众看,你觉得你自己的女性观众缘怎么样?你会吸引一部分女性观众,因为自己的这个戏来看吗?

  范冰冰:我觉得,要是说吸引女性观众可能还是刘德华比较吸引女性观众,华哥,我比较负责吸引……(笑)没有什么,我觉得在这个戏里面每个人的状况不一样,角色的分工不一样,我负责我这个戏里面的女孩子的部分,还有爱情的部分,我觉得只要做到这样就可以了。

  主持人:最后一个悲剧的结局,会不会也是……

  范冰冰:我喜欢,我喜欢这样的结局。

  主持人:与王志文、刘德华他们拍戏,有没有特别深的感受

  范冰冰:他们两个人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是内地的很有实力的演员,一个是香港来的最有实力的偶像,王志文比较严谨,对自己戏的要求比较高,你跟他拍戏必须有一个负责的感觉。华哥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不是说他不严谨,也不是说王志文不随和,就是两个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跟华哥在现场气氛很放松,可能是在香港的工作模式不一样,我也觉得很自然。

  主持人:刚才提到有骑马打仗的戏,会不会很辛苦?

  范冰冰:这个戏是我拍起来最辛苦的戏,吃了很多苦,很多人想象不到,但没关系,因为这就是一个工作的状态,我自己很喜欢。

  主持人:当时好像刘德华拍戏的时候受伤了,你怎么样加强自己的保护措施呢?

  范冰冰:他们都保护我,所以就对他的保护少一点,所以他就受伤了,他也很保护我,所以基本上在这部戏里面不管骑马也好,打仗也好,溺水也好,肯定会有小磕小碰,一些不舒服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人身安全是可以保障的。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这个角色属于花木兰,和花木兰比较不同的是什么?

  范冰冰:比较不同的就是她没有女扮男装,不过也有,因为那个年代穿裙子骑马打仗不方便,所以她就穿男装。不同就是很多的性格上的不同,因为花木兰感情戏不是很了解,但这个戏里面的感情很含蓄,很细腻,每个人在心里都戳了一下,但是戳不破,难以名状。

  主持人:像你演古装片应该非常有经验,这个古装片驾驭起来怎么样?

  范冰冰:这个古装虽然说是古装,但是在造型上又是一个很现实、很写实的古装造型,没有化妆在这个戏里面,这个戏要漂亮我觉得不太可能,但是很有状态。

  主持人:之前中国几个大导演拍的一些古装片,包括《夜宴》、《十面埋伏》,好像观众的口碑或者业界的评价也并不是十分得好,你会不会担心《墨攻》也有这样的结果?

  范冰冰:其实我觉得《夜宴》还可以,你不觉得吗?

  主持人:我是觉得没有评价那么糟。

  范冰冰:真的很难解释。

  主持人:我是先听了评价再看电影,觉得没有评价那么糟。

  范冰冰:因为趋势吧,有的时候也不一定要随大流。

  主持人:你觉得这几部电影会不会影响大家对古装大片的审美感觉?

  范冰冰:这个跟之前的还不同,像《夜宴》很华丽,这个戏很质朴。如果那些是玉的话,这个应该是顽石,很朴实,有很多很自然的东西,不是皇宫,也不是什么琉璃、什么玉器,它是一个非常有颜色的黄土地,所有的颜色都是黄,黄土,我们拍戏的时候也吃了好几斤的土,它不是那种特别奢华的宫廷戏,这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不是靠画面来取胜的?

  范冰冰:是靠画面,但是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视觉感觉,是另外一种华丽,它比较质朴。

  主持人:比如从台词和影片的故事性来说呢?

  范冰冰:影片的故事性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是围绕着一个攻,或者打,还有守,还是有比较人性化的东西在里面,或者有比较智能的东西在里面,大家看完了会想跟着一块儿往剧情里面走。

  主持人:台词部分呢?

  范冰冰:台词部分要看大家怎么样去感受,如果能走到这个剧情里面,我觉得台词部分,笑场的机率不多吧(笑)

  主持人:谢谢,谢谢冰冰。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