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十三棵泡桐》是近期最好看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王嘉)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本土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改编的电影《十三棵泡桐》目前已经完成后期制作,有望在年底公映。对于该片,先睹为快的才女徐静蕾(blog)在其博客上评价说,《十三棵泡桐》是近期最好看的电影。

  小说《刀子和刀子》是何大草所著的“残酷青春系列”作品中最被年轻读者推崇的一部。故事描写的是女孩何凤在她18岁夏天的一段青春故事。电影《十三棵泡桐》由吕乐执
导,主角都是从未“触电”的孩子,该片今年7月在成都开拍。看完片子后,徐静蕾毫不吝惜地赞叹说:“中学生的故事,几个小演员都十六七岁,都第一次演戏,都演得好,这是近期最好看的电影!”

  作为原作者,何大草看片的心情是复杂中夹杂着多重感动。“25万字的小说被改编成为100分钟的电影,删减是一定的,但影片与小说的精神脉络是一致的。”他感慨说,看片时,他完全沉浸在影片所散发的氛围里,回忆起创作小说时的点点滴滴,心情难以平复。这个故事之所以能够打动年轻人,并不是出于对主人公生活的忠实记录,而是因为人性、情感、记忆的共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