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圆明园》超前放映票房口碑斐然 10月全面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9月8日人民大会堂全国首映式后在北京两大影院成功启动点映活动后,由北京科学电影制片厂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大型史诗重现影片《圆明园》一步一个脚印,宣传放映活动博得一致好评,点映票房取得不俗成绩。据悉,影片《圆明园》作为“十月金秋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月”的重点影片于10月10日以超过100个拷贝的规模正式登陆各地院线与观众见面。

  大型史诗重现影片《圆明园》先期已在北京业界做过多次试映,包括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王小丫在内的文艺界名人看过影片后都对影片称赞不已。影片9月5日开始在北京两家影院进行超前点映,在普通观众当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响。观众的热情完全出乎活动主办方的预料,周二半价日场场满座,其他时间场次也超过同期其他大片。观众说,《圆明园》厚重的文化内涵承载着两个多世纪中华人文历史的变迁,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绝好教材。很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如中石化公司、空中网、北京联通公司等联系团体包场,使得点映场次几乎被预订一空。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表示,《圆明园》是盛世危言,值得各企业高层观看。院线和影院同发行公司紧急协商,增加点映影院来满足观众的爆棚热情。

  观看完影片的观众难以抑制激动心情,纷纷表示:“影片非常好看!”“画面震撼,电脑特技无与伦比的再现了圆明园的梦幻……”“影片没有传统纪录片的说教,充满对历史的反思和人文精神。”王小丫甚至说:“比想象的还要辉煌一千倍!”电影业界人士分析,《圆明园》以国产影片的投资做出世界一流影片的电脑动画特技,影片的风格高度统一,音乐、音效等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影片。教育界人士表示,影片的主创具有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自始至终贯穿着沉重的反思,盛世危言,发人深省。“电影《圆明园》”成为近期网络论坛中最热门的文化话题,网友的评论代表了普通观众的想法:《圆明园》非常好看,是国产影片的一个飞跃。

  内部试映和超前点映的观众都成为影片《圆明园》的“义务宣传员”,影片口碑通过口口相传慢慢地被积累起来。票房数据也显示了《圆明园》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星美国际影城袁鑫经理表示,10月3日半价日《圆明园》所有场次爆满,还是不能完全满足观众要求,出现排队买票的景象,长假七天取得十万元票房成绩;万达院线所属影院遍布全国,各地影院根据当地特点策划多种多样宣传促销活动,使《圆明园》的宣传声势和票房成绩等都不逊于同期的商业大片;山东新世纪影城积极组织《圆明园》包场,使其成为同期热点影片。《圆明园》在成都影院竞争中胜出,据太平洋院线透露,其旗下5大影城各有一个拷贝,每天安排的放映厅有两个,自9月22日起上映5日,票房即已超过10万元。到10月8日,据不完全统计,《圆明园》在太平洋院线已取得几十万票房。各地院线经理表示,在国庆档期虽然有《夜宴》《宝贝计划》夹击,《圆明园》能给观众提供丰富的选择,极具竞争力,并且后劲十足,将长线放映。

  华影公司宣传负责人介绍:《圆明园》作为“十月金秋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月”的重点影片全面抢滩国内市场,综合全国各院线的反馈来看,院线及重点影院都对影片很有信心,纷纷增加订购拷贝数量。同时,发行方华影公司也为影片全面上映做了大量的工作,准备了充足的拷贝,制作了足量的宣传品,并将配合“圆明园被烧毁146周年”于10月份在各重点城市的繁华路段推出相应宣传路演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