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奇害死猫》再起激情风波 预告片网上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继“拒洗”事件后,《好奇害死猫(blog)》再次因“激情”问题而走到浪尖上,该片的激情版预告片在网上曝光后,再次在网友中引发强烈争议。

  今年8月,该片在拿到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洗印时,有工人认为影片激情尺度超标,拒绝洗印。虽然这名工人因超越权限而闹了一个笑话,但也让大家记住了这部影片。

  该片将于本月12日在全国上映。日前,该片一个30秒的激情预告片在国内某知名网站上公布。记者通过网络视频看到,在这段预告片中,刘嘉玲、胡军、廖凡等主演的几段激情戏被导演用快速剪辑的手法组合到了一起,颇有“冲击力”。

  这个激情预告片在网上引发了强烈争议,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预告片中的激情画面虽然没有露点镜头,但在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的今天,仍然会对青少年观众产生负面影响。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只是一种艺术表现手法,无可厚非。中国影片要提高质量,不要再在激情不激情的问题上争论不休。

  对此,记者联系到该片导演张一白。他说:“我讲的是一个情感故事,没有性是不完整的,这是情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是为刻画人物服务的,我回避不了这种拍摄。”

  该片出品人胡其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影片能通过审查,就说明它没有问题;网友他有发言的权利,我们表示欢迎。”但胡其鸣也表示,考虑到青少年观众的接受问题,他们正在考虑通过发行方出面,建议影院打出相关提示,提醒青少年观众需由家长陪同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