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芬合拍电影《玉战士》专题 >正文

《玉战士》里成打星 张静初:我不是明星是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2 青年时报

  凭着《孔雀》里个性十足的“姐姐”,学导演专业的张静初一炮走红;接着《花腰新娘》《芳香之旅》、《七剑》等影片,她又带给观众迥异的形象。10月24日,即将上演的中国和芬兰合拍史诗大片《玉战士》,她作为惟一主演的中国女演员,将和众多异国影星较量演技,并首次尝试武打动作戏(《七剑》中她没有打戏)。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张静初,一贯比较健谈的她说起最新作品很是兴奋。不过,对于
这次国际合作之后的演艺之路,她并没有特别期待,一切如从前一样淡然。

  《玉战士》里成“打星”

  据介绍,《玉战士》展现的是芬兰史诗的一小部分,片中的主角都是英雄,但并不属于女人。在张静初看来,《玉战士》是一部“混合了中国元素的原汁原味的欧洲神话故事”,“导演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武侠迷,几乎看过所有的中国动作片,曾拍摄过类似的题材,很有一些武侠情结。这次他通过芬兰史诗,将自己脑中对中国的所知所想全部表现出来,并且彼此十分和谐地交织” 。

  “我在片中扮演女主角品玉。刚看剧本的时候,除了表演本身,我更关注的是努力寻找和表现这个人物身上的矛盾、内心冲突,以及对命运的顺从。这真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和另外两位外国主演一样,我们3个人都是第一次出演武侠动作戏。”张静初说,自己的“绝招”是———合欢掌。“导演对其设想是一种充满柔情蜜意的武术动作,甚至刻意带有舞蹈的感觉。因为影片武术指导是一位居住在瑞典的中国人,所以他的武打设计风格与国内相比完全不同,完全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不拍中等水平的电影

  刚一出道,张静初就被媒体拿来与章子怡做比较,当初是因为两者娇小的外形有几分相似,如今则是都以“打星”形象加盟国际阵容的大片。对此,张静初的态度也从抗拒到淡定:“我觉得无所谓,或许是影片宣传的必要,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对比也是正常的,对于本人没有什么影响。”

  她依旧认为,自己并没有刻意走国际化路线,“其实我对大制作的商业片或小制作的文艺片一样感兴趣,因为前者可以持续不断地推出新作,而后者的吸引力在于可以多尝试一些不同角色。总的来说,对于角色,我没有特别的偏爱,当然更喜欢内心有张力的,比如《七剑》里的人物,虽然戏份不多,但很出彩,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直言,基本上不会接拍中等水平的影片。

  张静初的个性依旧,不管外界评论如何,她“固执己见”。不喜欢被当成“明星”,“我绝对不会刻意追求所谓的新闻曝光率,那是明星才做的,我对自己的定位是演员!”她还说,目前并不希望靠高产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一年拍两部片子,适可而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