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峡好人》下月香港首映 贾樟柯将赴台会周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导演贾樟柯处获悉,他刚刚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荣获最高荣誉金狮奖的影片《三峡好人》将于11月1日在香港首映,11月9日在港全面上映。内地发行事宜将在本月中旬左右与上海发行方协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贾樟柯下一部作品《刺青时代》剧本尚在修改中,而他本人将于本月底赴台湾,亲自与男主角人选之一周杰伦洽谈合作事宜。贾樟柯告诉记者,影片《
三峡好人》已经确定11月1日在香港举行盛大亚洲首映礼,9日在港全面上映。之后贾樟柯将奔赴韩国参加韩国的首映活动。本月中旬,贾樟柯将回到上海,展开影片的内地发行工作。据贾樟柯的工作人员透露,贾樟柯此番有意改变《世界》发行时的模式,将《三峡好人》的发行做出新意。

  此外,贾樟柯还透露,他的新作《刺青时代》目前尚未完成剧本。毕飞宇已经完成了初稿,贾樟柯本人将在近期和原作者苏童接触,对初稿进行修改。演员人选除了女主角确定是赵涛外,目前尚未确认男主角。一度曾盛传贾樟柯一早看中的周杰伦已经拒绝出演,但贾樟柯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自己将在本月末,亲赴台湾,挑选演员。备选演员的名单中,就包括周杰伦。“他是我们考虑的人选之一吧。我这次去台湾,会和他谈。另外,我的工作人员还找了大堆的录像带等着要我看,里面有很多台湾年轻男演员都是可以考虑的人选。”

  影片制片人曹小姐告诉记者,《刺青时代》的投资仍然是最初的3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尚未决定最后的海外合作方是日本公司还是韩国公司。但贾樟柯本人已经明确,这是他第一次拍别人编剧的作品,会在操作上尽量接近商业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