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王晶京城“实话实说”:国产片能赚大钱是骗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25 新闻晨报

  王晶说话从来口不遮拦,批《无极》(blog)、批《夜宴》,内地大片一路骂将过来。13日起,由他监制,王光利、麦子善执导的《卧虎》即将于内地上映,昨天在北京面对诸多记者时,他依然“实话实说”,还特地将《无极》再度拉出来说事。

  实话一:题材通不过就不合拍

  “能够合拍的我就合拍,不能够合拍的我就干脆不合拍”,这是王晶的理念。

  作为卧底题材的影片,《卧虎》送审内地市场同样经历了当年《无间道》系列的波折,幸亏最后只删减了2分钟,不至于面目全非。不过对于这个市场,他始终若即若离:“看题材,有一些题材只适合香港,内地百分之九十通不过的我就不进来了。乱改一通大家看了反而别扭。我下一部电影是讲骗术的,内地应该不太可能出这种故事,所以我只会在海外或香港地区拍。其实内地的电影市场也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不需要完全依靠内地市场,以前说内地的音像制品市场特别好,大家一拥而上后音像产品的价钱反而往下走了,这样做是很笨的,根本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实话二:国产片赚大钱是骗人

  周星驰成龙(blog)周润发……王晶以前商业片大投资大制作不断,然而近年来反而热衷于中等投资的电影。对于大片,他自称要保持清醒:“因为我以前拍的片子虽然投资大,可是开机那天我就知道肯定赚钱,但现在这种大片,拍完都不知道赚不赚钱。我觉得压力这么大我不要干这种事,因此基本上我的电影开机之前我要肯定这戏最少不赔。”

  “很简单,内地电影比方说收回一百块,片方大概能有30块。大片用那么多明星,加起来片酬要多少钱?美国、欧洲也不是百分之百买。我做了大约15年的发行,一部片能够在哪里有多少钱的收入、能上多少家院线、哪一部片真正能拿回多少,我心里有数。比如《无极》,真正的收入其实六七千万还不到,因为你还要发拷贝、要推广,国产片谁说能赚到很多钱,那都是骗人的,除了《英雄》还好之外———《英雄》已经不能够算是国产片了。”

  实话三:《蛊惑仔》系列危害年轻人

  《蛊惑仔》系列令郑伊健陈小春等一炮而红,1995年至2000年连推6部也使之成了香港最长寿的一部电影系列。不过从此以后王晶就再也没有继续。这并不是出于票房下滑:“第一集成功之后,我告诉他们说,成功的并不是黑社会,而是一种生活方式。观众爱看的是他们生活的情况———他们穿得很帅,又不用工作,又有钱用,又有人敬佩,又有美丽的女朋友,观众爱看的是这个,而不是他们拿刀子砍人,刀子一砍就回到现实了,可是这个系列越到后面他们开砍的镜头越多,太多这种类型的片子实在是对年轻人有不良影响。”

  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