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文隽:《墨攻》海报只有刘德华又如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2 申江服务导报

  ◎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

  刘德华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为新片《墨攻》做宣传。

  同时出席的除了导演张之亮,还有范冰冰吴奇隆和韩星崔始元。记者发现海报上只有刘德华一个人的照片,其他合演者,全不见影了。更有甚者,是吴奇隆在海报上,连名
字都没有。

  于是传出其他演员的不满,说范冰冰语带双关,称赞刘德华长得太帅了,帅得连其他人都不必拍海报。

  电影海报上出现主角的样子真那么重要吗?又或者问问明星们,真的会介意自己在海报上无名无姓无踪无影吗?我相信大部分明星都会介意自己被忽略。但并不代表,每套电影的海报,都要像菜市场的货架,所有货品全摆放出来的阵势。

  伟大的电影,通常都会有一张令人一见难忘的海报,而往往,明星并非最主要画面。

  还记得《E.T.》吗?海报就是一只外星人的手指!《侏罗纪公园》从不爱明星,因为主角是恐龙。

  《墨攻》的海报只强调刘德华一个人,相信投资方已经曾认真考虑过。这是一套改变自日本漫画的古装战争片,刘德华饰演的人物革离,是遵循墨家兼爱学说的弟子,电影中,宣扬的是反战的讯息。

  我们知道除了吴奇隆、范冰冰之外,还有王志文也参与演出。海报当然有权把每个演员的“大头”都印在上面,像最近冯小刚《夜宴》,但如果一班人的面孔都未必对观众有吸引力,那么,只推销一个概念,绝对无可厚非。

  海报上有没有自己的照片或者名字其实真的一点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在影片中能尽量发挥自己的演技和魅力。吸引观众对你的关注,绝对不会是一张海报,而是你的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