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嘉玲领衔《好奇害死猫》 自诩从影来最好发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7: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记者昨日从北京中视广联文化公司获悉,香港女星刘嘉玲领衔主演的首部内地电影《好奇害死猫》将于10月12日上映,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的刘嘉玲主动请缨全程参与影片的内地巡回宣传,为她参演该片牵线搭桥的曾志伟向记者透露,“嘉玲认为在《好奇害死猫》中是她从影以来发挥最精彩的一次!”

  曾志伟告诉记者,去年6月看过《好奇害死猫》的剧本后,他和导演张一白一致认为
女主角千羽这个角色非刘嘉玲莫属,“千羽出自一个大富之家,她见过世面,懂得生活,明白怎么过好日子,她没有穷人乍富的一惊一乍,悲喜之间不形于色。这些气质都是刘嘉玲本身所具有的,但是在之前她主演的很多港片中,大都是珠光宝气的艳丽形象。我给嘉玲打电话告诉她,这个角色可以让你脱胎换骨。”

  刘嘉玲自从四年前签下内地经纪约之后,除了接拍过几部广告和一部电视剧之外,还从未接拍过电影。在看过《好奇害死猫》的剧本之后,她马上给曾志伟打电话表示对这个角色非常感兴趣,只是担心导演能不能把故事拍的出来,曾志伟说,“你要相信我就拍!结果在影片杀青的当天,她就给我打电话,表示,这是她从影20多年来自认发挥最精彩的一次。”据悉,刘嘉玲甚至有意自己买下《好奇害死猫》的港台发行权。

  “与其说刘嘉玲是一个明星,我更愿意说她是一个职业演员。”导演张一白如是评价刘嘉玲在《好奇害死猫》中的表现,“很多大明星对摄影机的角度要求很高,因为她们往往只在一个角度拍出来才好看,但是刘嘉玲主动要求摄影找一些以前在港片中没有出现过的角度去拍,这意味着她对角色的塑造已经高于对自身形象的保护。在这部影片中,我有信心观众会看到一个洗尽铅华,回归普通女人的另一个刘嘉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