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宝宝”领衔电影节 观众评委决定奖项归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记者今晨从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获悉,今天下午,电影节主办方将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首批“百花宝宝”面试名单,他们将是今年电影节的主角。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采取平民首尾唱双簧的形式:开幕当天,将由101对“百花宝宝”携明星出场;闭幕当晚,101位观众评委将现场决定奖项归属。

  据电影节组委会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每对“百花宝宝”都是一男一女搭配,年龄在5岁至8岁之间,面向全国选拔。今天下午,电影节官方网站将公布第一批接受面试的“百花宝宝”名单;所有报名工作将在10月12日截止,10月13日公布第二批面试名单。

  今年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将由101位观众评委现场投票产生。他们是终审评委,也是唯一的评委。据悉,这101位大众评委将在电影节期间对入围提名的10部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并在28日晚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进行投票。

  据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4天的活动议程基本已定,但暂时还处于保密阶段,不便对外透露。但他表示,观众与明星互动将是本届电影节的重要环节。本届电影节将于本月25日开幕,28日落幕,这是金鸡百花“分家”后第一年颁百花奖

  链接

  观众评委产生过程

  今年4月中下旬,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今年的各大奖项将由101(取中国电影101年之意)位观众评委投票产生,凡是通过邮件、手机或网络投票的观众都能成为评委。

  9月中旬,电影节组委会分四批从所有投票的观众中抽取了观众评委候选人160名,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了101名观众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