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郭富城谈《父子》:我有史以来哭得最久的片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42 深圳商报

  【本报讯】11日,由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影片《父子》在京举行了参加罗马影展的出征仪式。记者获悉,该片虽未上映,但已经正式入围意大利罗马影展,除了角逐最佳影片奖外,男女主角郭富城与杨采妮也将参与最佳男主角奖与最佳女主角奖的争夺。

  “朋友都惊讶我变了”

  《父子》的导演是被称为香港电影新浪潮奠基人之一的谭家明17年来的唯一新作,从开拍起就备受关注。郭富城与杨采妮在《父子》里是一对相爱但并不懂得表达的夫妻。故事中,他们有一个小儿子,这也是他们还住在一起的唯一理由。

  郭富城凭借在《三岔口》中的精彩演出勇夺金马影帝之后,在《父子》中要扮演一个悲观绝望的父亲,拍摄时更是传出因太过投入而患上忧郁症的传闻。

  对此郭富城表示,由于影片中塑造的父亲从来没有开心过一天,所以自己在影片拍摄的半年中也一直不愉快,“平时我是一个爱讲话的人,但刚接触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会每天一句话都不说,就呆在那里,熟悉我的朋友都很惊讶我的变化。”

  郭富城告诉记者,本次扮演的爸爸角色的确给了自己心灵的震撼:“我记得拍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我需要拍一个有史以来哭得最久的一个镜头,需要连着哭两分钟,在摄影机摇过来之前我就开始哭,知道机器拍不到我了还止不住,因为这感觉完全是发自内心的,那时我真的体会到了这个人物的悲惨。”

  “我会当负责任的好父亲”

  谈及首次“当爸爸”的感受,郭富城表示,自己因为还没结婚,所以完全没有当爸爸的概念,而且自己父亲的形象也不能完全照搬上来,“但是拍完这部戏之后,我已经完全把戏中的儿子当成了自己的儿子”,我想我会是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当被问及什么时候考虑真的当爸爸时,郭富城表示,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我觉得当父亲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今后我希望组织一个完整的家庭,老婆是自己最爱的人,一旦结婚就不会放弃。但是目前还没有空间留给家庭,因为我更爱工作一些,自私地讲,现在在我心中工作要大于我的爱人和家庭。或许当我事业上的理想实现之后,比如演一场大型的音乐剧,接拍到更好的电影,我才会考虑结婚生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