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雄屏打造《白银帝国》 郭富城首演古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3:20  新浪娱乐

焦雄屏打造《白银帝国》郭富城首演古装戏(图)

郝蕾

焦雄屏打造《白银帝国》郭富城首演古装戏(图)
郭富城(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电影界的“大姐大”焦雄屏和华裔导演姚树华共同投资一千万美金拍摄的电影《白银帝国》9月中在山西开机。10月14日晚,焦雄屏携片中主要演员郝蕾、詹尼弗·蒂莉在北京与媒体见面。而首次出演古装戏的片中男一号郭富城因为参加电影节而未能露面。

  《白银帝国》与电视剧《白银谷》一样改编自山西作家成一的长篇小说《白银谷》,讲述了清朝末年晋商望族发生的利益纷争和感情纠葛。

  焦雄屏坦言,自己和导演都是山西人,所以对晋商题材有一种先天的亲近感。而除此之外,现在中国经历转型期,人们对商战的理解多有偏颇,她想通过这部电影告诉大家商人不仅仅应该“重利”,还应该有很多民族的、道德的东西在里头。

  金马影帝郭富城和在电视剧《少年天子》中饰演皇后一角的内地演员郝蕾在片中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张铁林则饰演郭富城的父亲,詹尼弗·蒂莉饰演的是女主角最好的朋友。

  郝蕾称郭富城亲口对她说,在加盟《白银帝国》之前,他从未出演过古装片。这次剃了光头、梳起辫子,无论是郝蕾还是詹尼弗却都表示“非常有型”、“sexy”。

  而对于请一位香港演员来出演底蕴丰厚的清末晋商角色,是否会对角色的理解不够深入,这一点焦雄屏和郝蕾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开机之前剧组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本关于晋商的书,让大家了解故事发生的背景。郭富城在已经拍完的部分发挥非常地出色。”郝蕾说。而投资人焦雄屏也说片中所有演员的表现都出乎大家的预料。

  该片预计明年1月杀青。焦雄屏表示,一千万美金的投资虽然在内地也算不上什么大制作,但相比之下,她们花在请演员上面的费用相对少,反而会下功夫在制作方面。她希望能有最多的观众看到这部电影,也希望《白银帝国》能在一些大小电影节上有所斩获。范晨/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富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