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冒牌天神2》预算成本狂超标 都是动物惹的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泰晤士报》15日报道,一头活泼乱跳的狮子、一头古怪好奇的水牛、一群脾气急躁的企鹅,“帮助”本是一部中成本的家庭片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昂贵的喜剧,好像是做了一场恶梦。这名不幸者就是金·凯利2003年热卖影片《冒牌天神》(Bruce Almighty)续篇《冒牌天神2》(Evan Almighty)。

  《冒牌天神2》的预算目前已经大大超标,制作方显然是忽视了“永远不要与儿童或
者动作合作——后者的危险系数更大”这一不二定律。“天神2”讲述了一名政要接到上帝的命令重建诺亚方舟的故事,显然是一部轻松搞笑的喜剧,但由于连日的大雨,影片的拍摄工作被一再推迟,问题也就日益复杂化了。

  “天神2”原定预算为8000万英镑,计划在2007年6月上映,然而此时的预算估计至少已达到1.35亿英镑,超过《泰塔尼克》、《未来水世界》等以往破纪录影片的成本,用“做了一场噩梦”来形容制作方的感受好像是再恰当不过了。

  导致预算超标的部分责任要归罪到动物头上。很多动物成员的制作仍在进行当中,负责此事的便是曾经制作过《星球大战》的特效公司“工业光魔”。在影片《冒牌天神2》中,500只真实的动物要两个小组地登上65英尺高、450英尺长的木制诺亚方舟——建造于弗吉尼亚的蓝岭山脉——但动物们的相处却总是不那么融洽。

  首席动物教练马克·福布斯也算得上动物题材影片的一名老兵了,代表作品包括《怪医杜立德》和《101真狗》。马克表示,他们一次最多要应付40个动物,包括狮子、骆驼以及熊。“我从来没有在一部影片中看到如此多不同的外来动物亮相。”

  有关一头雄狮迷恋一头雌狮的早期拍摄工作让人不免想起电视中的“

动物世界”;一群企鹅必须并排前进而且彼此间不能撕咬,他们的训练员以及其它动物就在铁嘴的“射程”之内。弗吉尼亚的一名临时演员表示:“他们可不像外表那样可爱,和家畜没有什么区别。”

  另一个弗吉尼亚人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说,在一个场景中,动物们要在一条街道上列队行军穿过拥堵的交通,而一头水牛却对他的方向盘产生了兴趣。“它不停地把头钻进我的车里,要知道,水牛的脑袋可是大的可以,气味就更不用提了。”

  诸如狮子等食肉动物的拍摄是绝对不可以与长颈鹿同日进行的,一旦嗅到“大猫”的气味,它们便惶惶不可终日;一只猴子朝一个男演员扔食物,准头几乎达到了精确打击的程度;主演史蒂文·卡莱尔更是遭到“鸟粪雨”的攻击,这在剧情中是根本没有的。

  “天神2”制片人加里·巴伯表示:“预算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这已是确定无疑的事情。”弗吉尼亚的拍摄工作已经结束,导演汤姆·沙迪亚克(Tom Shadyac)可以说是为当地“购买”了一个纪念品——植物园,所有的树木也动物们一样,都是成双成对地出现。(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