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中环取景 李冰冰周渝民楼顶玩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36  新浪娱乐
《蝴蝶飞》中环取景李冰冰周渝民楼顶玩悬疑

杜琪峰赞李冰冰敬业

《蝴蝶飞》中环取景李冰冰周渝民楼顶玩悬疑
李冰冰和仔仔配合默契

《蝴蝶飞》中环取景李冰冰周渝民楼顶玩悬疑
李冰冰仔仔楼顶携手拍摄

  新浪娱乐讯 时值中秋,香港的天气依然炎热。而杜琪峰的新作《蝴蝶飞》也正配合着炎热的天气如火如荼的展开。由黑帮片转为女性题材,不论是冲着杜大师“黑帮教父”的名头,还是冲着当红明星李冰冰(blog)周渝民的人气,各路记者闻风而动。近日,《蝴蝶飞》在香港中环取景拍摄,即刻引来大批记者追访,一度引起交通阻塞,导致拍摄也不能顺利进行。另外,有传李冰冰于片场只顾逗周渝民(仔仔)玩被他骂的事情,杜琪峰在最近的一次活动的记者会上称冰冰在拍戏现场非常认真,拍摄间隙都在认真看剧本,而且她的状态很好,我们合作很愉快。

  虽然《蝴蝶飞》的拍摄一直秘密的低调进行,但是,越是低调似乎也越能激起媒体的兴趣,再加上杜琪峰、李冰冰、周渝民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使得《蝴蝶飞》只要有外景拍摄即刻会引来大批记者。近日,恰逢《蝴蝶飞》在想香港中环外景地取景拍摄,还没架好机位,即引来大批记者跟拍,人数之多,似一个户外的小型记者会。在现场,记者看到,围观的群众拥来挤去,工作人员忙作一团,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布置工作,应接不暇。在相对混乱的环境下,女主角李冰冰似乎不为周围嘈杂的环境所动,待在演员休息区,一直安静地看剧本。由于车辆来往不断,周围环境熙攘吵闹,在拍摄现场,导演和演员之间的交流甚至也出现困难。杜琪峰索幸戴上耳机,远远地用手势与李冰冰交流。外人可能无法看懂杜琪峰的手势,可是女主角李冰冰却能够心领神会,拍摄现场很快由忙乱变得有序,几场戏过后,杜琪峰的心情开始大好,面露微笑,频喊OK。

  据了解,《蝴蝶飞》是杜琪峰多年来首次尝试拍摄的女性题材电影,更与金牌编剧案西合作,又请来李冰冰和仔仔周渝民联袂出演,是杜导少数亲自操刀拍摄的影片之一。该片杜琪峰全程亲自操刀,除威尼斯电影节耽搁少许时日,几个月来一直紧锣密鼓的拍摄。而作为少有的女性题材电影,女主角的重担落在内地当红花旦李冰冰的肩上,让李冰冰压力不小。其实,在四年前,李冰冰就因为《百年好合》与杜琪峰有过愉快的合作,杜琪峰甚至在媒体面前,多次夸赞李冰冰很聪明,十分努力,良好的合作和默契为四年后的再度合作埋下伏笔。此次担此重任,李冰冰坦言很有压力,虽然与杜导并不陌生,甚至已有默契,但仍然不敢有丝毫放松,与杜导的再次合作,让李冰冰既兴奋又紧张。

  为了不负众望,李冰冰在进组前更是做足大量准备工作,除广阅浏览中外经典大片之外,对剧本更是熟读不下十几遍,重场台词甚至倒背如流,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钦佩不已,开拍前,李冰冰还特意飞抵香港与编剧和导演探讨剧本,做足了准备工作。不过李冰冰表示,有“压力”才能出状态,有压力才能让自己进步。

  该片预计在月底杀青,明年与全国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