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刘嘉玲演“千羽”有点发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0:1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刘嘉玲:演“千羽”有点发怵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好奇害死猫(blog)》是刘嘉玲在内地首次领衔主演的影片,这部新片上映时,她刚刚经历丧父之痛,但她仍然忍受着内心的苦痛,马不停蹄配合影片的发行宣传,并接受了我们《中国电影报道》记者的独家专访。

  在重庆、上海、北京三地的宣传活动现场,短发造型亮相的刘嘉玲低调中总是不失优雅,将风格各异的装束演绎得品位十足,跟她在片中扮演的“千羽”的气质如出一辙,难
怪当初好友曾志伟觉得这个角色非刘嘉玲莫属:

  刘嘉玲: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是曾志伟他打电话给我,他说有个剧本挺适合我演的,要不要看看。那我说好啊,那我就拿了剧本。我一口气就把整个剧本看完,大概花了不到两个小时。我觉得这种剧情挺有意思的,非常有冲动。就其实我在我的脑子里面已经有很多千羽这个人物的画面了,那我很有冲动想马上去演这个角色。

  接了好本子后,刘嘉玲对这部影片的导演张一白也充满了期待:

  刘嘉玲:《开往春天的地铁》,我一看完,好像挺靠谱的,(叠字幕:这麽地道的北京话!)然后我就约了张一白(导演)在上海碰面,然后我们聊得很愉快,就这样有了这个合作的机会。

  片中的“千羽”温婉含蓄,挽救婚姻和家庭的方式更是特别。刘嘉玲这回几乎素面朝天地演了个颇有教养的家庭主妇,她希望这能跟自己以前扮演的角色有些不同:

  刘嘉玲:我要完完全全相信自己是一个家庭主妇,而且是在重庆生活的,一个重庆地道的一个女孩子,不过她受到过一点高等的教育,但是还是大陆的一个妇女,家庭主妇,我希望能够达到这个效果。所以,其实我把我的样子放下了,但是我很开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把我的样子、身段放下了,所以我才可以演出来吧。

  不过,这个外表安静、内心强悍的角色让她至今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发怵:

  刘嘉玲:我觉得我在花房里面画那个玫瑰的时候,我老公回来,然后他看到那幅画,他在咬指甲,然后我突然之间从客厅的拐弯角走进来。那场戏我到现在回想起来也会起鸡皮疙瘩的,(接)阴得不得了,就是一只黑猫走过来。我不知道观众看到这里会不会很毛骨悚然。(接)1400我觉得这个电影里面,每个角色都是挺悲惨的,就是每个人其实在这个社会里面,每个人都有一点,都有一点北京话说什么…“拧巴”的,没有那种很愉快、很舒服的生活状态。

  片中的这位全职太太特别喜欢栽培名贵玫瑰,但生活中的刘嘉玲却并不喜欢这种花:

  刘嘉玲:我觉得玫瑰还是相比来说比较脆弱一点的,因为它摆放的时间不是很长,好像那种蝴蝶兰阿,或者香水百合阿,它会来得更strong(强壮)一些。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