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张静初圆梦《玉战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0:4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张静初:圆梦《玉战士》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月底即将公映的影片《玉战士》是一部由中国与芬兰合拍的魔幻题材大片。影片融合了西方电影所擅长的高科技特效和中国观众熟悉的功夫元素,而近年来迅速走红的银幕玉女张静初(blog)也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部影片讲述的是怎样一个精彩故事。

  芬兰

神话+中国功夫

  充满“功夫、魔幻和传奇”色彩的影片《玉战士》,改编自芬兰民族史诗《卡勒瓦拉》,这部史诗可说是许多魔幻题材作品的创作源泉,由托尔金编著的《指环王》系列就从中得到了创作灵感。《玉战士》不仅将史诗中的大雪原、恶魔沼泽和云杉丛林等具有浓郁北欧风格的壮观场景再现银幕,也让片中的英雄们延续着《卡勒瓦拉》的悲剧宿命,他们虽然英勇善战,却永远得不到自己心爱女人。

  对中国观众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大概就是片中颇具东方特色的动作场面了。与国内的武侠片相比,《玉战士》中的武打风格更加简洁明快,而大量特效的运用,又使这些动作像舞蹈般炫目飘逸,充分再现了中国功夫的神奇魅力。

  张静初的“前世今生”

  张静初在《玉战士》中饰演的神秘女子“品玉”堪称片中的关键性人物,她佩戴的玉制护身符,正好与《玉战士》的片名相吻合。这个被铁匠的儿子“剑侠”暗恋的中国侠女,可说是对“剑侠”命运的最好衬托和验证。由于片中的故事没有时空和地域的限制,因此,具有除魔降妖高超本领的“剑侠”可以与不同的恋人演绎着跨越时空的悲剧爱情。在一千年之后的芬兰,与曾经的“剑侠”相恋的正是侠女“品玉”轮回之后的后世,由芬兰演员克瑞斯塔·科申娜饰演的这位恋人,与男主角延续了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令影片更加充满悲情浪漫的气质。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