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专访卫铁 《远离》突显孤独冲击新浪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1:12 新浪娱乐
视频:专访卫铁 《远离》突显孤独冲击新浪潮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5日,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唯一主竞赛单元“新浪潮”的导演卫铁携带其参赛影片《远离》(distence)与热情的韩国观众见面。晚上在他的房间,卫铁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

  《远离》一如其片名,讲述了在中国现代农村城市化进程中一个有关情谊远离突显孤独的故事。弟弟朱明从乡下来到城市寻找哥哥朱昆,希望自己也能够在城市站住脚跟。此
时,朱昆已经有了女友,而朱明对她而言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朱明在城市里想找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却屡受挫折,他与朱昆女友的冲突加重,关系越来越恶劣。而朱昆也对弟弟很有意见……

  谈及为何要创作这样一部电影,卫铁称,实际上他在拍摄一部对于家乡完全热爱的短片《黄石大道》后,他发现了家乡的另外一种不太美好的层面,也萌生出不是完全喜爱的感情。因此,他用两年的时间去创作《远离》的剧本,在06年的春天--他以该剧本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对于毕业生长片扶植计划的青睐,而完成了该影片的拍摄。而这是北京电影学院自78班毕业之后首次扶植长片,因此卫铁觉得自己“很幸运”。

  而捧得本届威尼斯金狮的导演贾樟柯就是自“新浪潮”开始初露锋芒,卫铁觉得能够入围这个单元已经很开心,能否拿奖其实并不重要。他向我们透露釜山观众对于《远离》的反响很好,而他觉得“釜山的影迷素质很高”。

  说到未来自己的计划,卫铁导演称他已经开始着手下一部戏的创作,这是一个发生在广州的故事,而他将用两年的时间去完成影片。赵静/文 华鑫/视频

  导演卫铁简介:

  1979年生于湖北黄石,高中时代看了大量的电影录像带。1998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2005年成为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2006年春天毕业,成为广州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黄石大道》(2001年)是他的第一部剧情短片,《远离》(2006年)是他的第一部剧情长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