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都导演李杨走上《回家路》 蓉城寻找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张鸣) 以《盲井》一片在国际30多个大小影展上获奖的成都籍导演李杨,回到蓉城在各大高校影视学院为新片寻找女主角。这部暂定名为《回家路》的新片已通过电影局审查立项,讲述了一个女大学生被拐卖到陕北农村,两年里不断挣扎逃跑最终被公安机关解救的故事。新片中的人性关怀与《盲井》一脉相承。据悉,新片将在陕西秦岭的一个村庄拍摄,全部起用当地村民和非职业演员。

  2003年,从德国回国的李杨一鸣惊人,其处女作《盲井》从柏林影展获奖开始,拿奖拿到手软。但随后三年,李杨却从媒体视线里消失。昨日他坦然地告诉记者:“当时有差不多一年时间我都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种电影节,人出名后很容易飘,找不着北。所以,我有意让自己沉下去,调整心态。”李杨说,拐卖妇女这个话题并不新鲜,但他关注的是事件背后的人。今年年初,李杨专程到成都金堂、中江,花了两个多月时间采访被解救的被拐妇女的生存状态,并撰写剧本。

  这几天,李杨忙着在成都各大高校影视学院挑选女主角。因出演《盲井》,“傻根”王宝强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李杨表示,他希望新片能再捧红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