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背上的法庭》首映 刘杰用结婚资金拍处女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0 新浪娱乐
《马背上的法庭》首映刘杰用结婚资金拍处女作

导演王小帅、刘杰及其女友(左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马背上的法庭》首映刘杰用结婚资金拍处女作
首映式现场

《马背上的法庭》首映刘杰用结婚资金拍处女作
刘杰与女友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晚,在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的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了首映式,拉开了该片在北京地区公映的序幕。在首映式上,导演刘杰携女友和阵容庞大的亲友团到场,他说,为拍摄这部电影,自己拿出了准备和女友结婚的钱,现在影片得以在影院上映,自己也算完成了任务。

  《马背上的法庭》是一部小制作,总投资不过三百多万。因为影片的题材等因素,没有多少人愿意投钱给第一次做导演的刘杰。在影片拍摄的后期,刘杰拿出了准备与女友结婚的一百多万,总算把这部心血之作完成。

  刘杰称,因为在威尼斯电影节的杰出表现,《马背上的法庭》通过海外发行等手段已经完全不用担心收回成本的问题。现在电影能在影院与观众见面,已经让他了无遗憾。他对影片的票房收入并没有太大的期待,用他的话说就是:“喜欢这类电影的观众无论如何都会来看,不喜欢的请也请不来。”

  不过,对于某些宣传将《马背上的法庭》定义为一部“主旋律”电影,刘杰表示并不认同。他说,如果这部片子是大家传统意义上认为的“主旋律”电影,也不可能在威尼斯电影节出现并获奖。他更希望大家把观看这部电影当作一次旅行。“电影中除了表现了泸沽湖的景色外,还有湖边的山背后的故事,影片中的故事就发生在与泸沽湖一山之隔的地方。”他觉得自己的电影其实很适合那些喜欢自助游的白领看,“而且,电影里有你通过自助游看不到的东西。”

  与刘杰有过合作的导演王小帅、演员高圆圆也出现在首映式。王小帅表示,刘杰这部电影拍得很不容易,虽然现在投资已经不担心收不回,但他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买票进影院观看,因为这真的是一部好电影。

  高圆圆虽然还没有看过整部电影,但在威尼斯电影节的时候已经听到很多对于此片的盛赞之词。她非常佩服刘杰的勇气:“现在这个时代拍电影本身就是需要勇气的事,大部分电影很可能没有什么实际利益。”范晨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