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支持亚洲电影 国外首映权给了釜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1:14 新浪娱乐
《芳香之旅》支持亚洲电影国外首映权给了釜山

章家瑞和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芳香之旅》支持亚洲电影国外首映权给了釜山
章家瑞和电影节主席金东虎

《芳香之旅》支持亚洲电影国外首映权给了釜山
观众围住章家瑞签名

  新浪娱乐讯 章家瑞新电影《芳香之旅》在第十一届釜山电影节受到追捧,这部2005年制作的电影由于备受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和选片人金智爽的喜爱,所以推却了蒙特利尔、莫斯科和卡罗维发利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今年4月法国著名新浪潮旗手之一夏布罗尔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被电影中洋溢的人性
光辉所感动,所以写信向电影节主席雅哥布推荐这部电影,雅哥布在看了电影之后也很喜欢这部电影,于是召集紧急会议希望再增加一部中国大陆电影进入主竞赛单元,结果由于已进入5月初,所以所有电影的拍片日程已定,于是《芳香之旅》在戛纳之旅便成了遗憾之旅。

  但是美国《每日综艺》(北美版)给了《芳香之旅》极高的评价:“这部具有中国平民史诗价值的电影令人感到回肠荡气。”

  为了支持亚洲电影,《芳香之旅》把国外首映权给了釜山,同时釜山也给了《芳香之旅》极高的评价,釜山电影节选片人认为:“在中国流行拍摄怀旧电影的今天,《芳香之旅》独辟蹊径,运用冷静、内敛的电影手法将中国40多年的巨变通过一对夫妇的无性婚姻表现出来,这使得这部电影具有了很高的美学价值,我们通过张静处炉火纯青的表演,章家瑞恰到好处的哲学层面的电影语言,让世界准确地了解了中国。”

  10月16日在釜山的公开放映非常成功,观众站满了走道,影片结束后观众围着导演章家瑞签名,并询问张静处为何没来(张静初(blog)在法国拍摄成龙(blog)的《尖峰时刻3》)。

  美国《每日综艺》再次以重要版面介绍了《芳香之旅》,这使得《芳香之旅》开始成了釜山追捧的对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