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 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11 新浪娱乐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周杰伦到场 周杰伦步态从容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周杰伦手持小浪人 周杰伦微笑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周杰伦凝望小浪人 独家对话新浪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周杰伦(组图)
周杰伦像个大孩子 周杰伦表情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 独家对话周杰伦

  新浪娱乐讯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18日)上午11点举行盛大的新浪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片中主题曲《菊花台》的MV也在仪式上首次曝光。张艺谋与周杰伦亲临现场,新浪娱乐全程报道本次发布会。发布会开始前,周杰伦接受了新浪娱乐独家对话。

    在电影方面还是新人 会虚心接受网友意见

  主持人:《黄金甲》在新浪开通官网,很多网友会直接与你沟通,觉得这种方式怎么样?

  周杰伦:我觉得蛮不错的,因为很快就能知道影片的消息。我也是从新浪网看到预告的片段,很多以前没有看过,从网络上知道这个消息速度是很快的,很多网友直接上网看到这些预告。

  主持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有很多喜欢你的网友送上你的支持,但是同时也有很多质疑声,你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周杰伦:心理准备当然做好了,因为在电影上面我就是一个新人嘛,我会虚心领教,我觉得大家如果有什么意见,尽管可以留言给我知道。但是在电影还没有上映之前,当然希望所有没有看过的朋友都能够去影院支持我,我对这个电影是非常有信心的。

    拍电影比音乐更有成就感

  主持人:看过自己第一部古装片后感觉如何?

  周杰伦:其实不算完整的看过,看过工作带,虽然不是完整的,但是已经很感动了。我觉得比音乐更有成就感。

  主持人:为什么?

  周杰伦:因为做音乐往往是一个人在做,我很喜欢这种同心协力的感觉,很像一个大家庭,共同在为这个电影努力,所以这样得来的成就感跟做音乐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从最早看到造型以后有没有特别的感受?

  周杰伦:看到造型的时候我觉得很喜欢,因为那个衣服做得非常漂亮,而且帮我在戏的部分加了很多分,还没有演之前穿上这个戏服就完全像一个大将军,所以帮戏加了很多分。

  主持人:这次来北京除了电影的宣传以外还有音乐的宣传,你今后有打算电影和音乐的分配如何?

  周杰伦:之后电影应该占蛮大的部分,因为我本身对电影非常有兴趣,不止是做演员,我自己想要当一位电影的导演,所以电影占的比重会多一些,音乐会少一点,但是音乐的品质是不会改变的。

    新片将呈现冷幽默

  主持人:最近有没有新的电影计划,比如要做导演或者再去演一部戏呢?

  周杰伦:明年会拍一部跟篮球有关的电影,和台湾的导演合作。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这次合作过之后就觉得很满足,并没有太大的期望,以后很满足了,不知道下一部戏会是如何,当然希望大家也可以合作的很愉快。听说那位导演是一位好像喜欢拍喜剧片的,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现在还是有一些质疑,但是希望可以合作的愉快一点。这位导演叫朱延平。

  主持人:他拍的多是喜剧片,所以感觉有一些质疑。

  周杰伦:感觉有一些质疑,我不知道我的个性是不是这么搞笑,但是我会尽力。

  主持人:还是对自己的演技没有把握?

  周杰伦:对,因为前面这两部戏,《头文字D》、《黄金甲》都是符合自己个性的,比较能够掌握,第三部戏关于篮球的,打篮球自己当然喜欢,但是里面的个性我可能要重新揣摩这个角色,因为听说他是一个冷幽默的人,在里面常常耍点功夫,是很厉害的,逗大家开心,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这样的个性。

  主持人:有啊,大家都认为你很冷幽默。

  周杰伦:真的吗?(笑)

  主持人:每个人都有幽默的点,你认为自己是怎样的?

  周杰伦:我觉得不好笑的大家偏偏笑,我觉得好笑的大家不会笑。

  主持人:这就是冷幽默。

  周杰伦:所以希望拍《灌篮》这部电影大家能够开心,因为应该算是一个充满年轻人爱情的动作喜剧片,因为里面也找来了陈晓东(blog)武术指导,但是这次不是耍大刀这次是耍篮球。

    与强者竞争才有进步

  主持人:里面听说还要跟姚明合作?

  周杰伦:对,希望如此,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可能,也有听导演说过。

  主持人:之前有见面吗?

  周杰伦:之前有通过电话,在我们拍百事的广告,因为是百事的代言人,通过电话希望在球场上一较高下,当然不可以,但是我希望我可以跟这些强者有个良性的竞争,我自己才会进步。

  主持人:你平常很喜欢打篮球,大家都知道的,你打篮球也特别有个性,主要是看动作。

  周杰伦:对,主要是看动作不看得分的,动作漂亮最重要,所以平常跟一些明星打篮球一定要有自己的造型,先要得分,然后动作一定要漂亮,其他要冲、要过人都交给别人,自己就在一旁耍帅就行了,我打篮球就属于这样的感觉,应该说有这样的“范儿”。有些人是在意得分不在意动作,像我的好哥们儿刘畊宏、罗志祥

  主持人:这次要和自己的朋友一块吗?

  周杰伦:这次的《灌篮》还会有一个演员叫陈柏霖(blog),女主角还没有选出来。

    《菊花台》灵感来自《黄金甲》的剧本

  主持人:你讲了篮球,在你的音乐专辑里面有很多你平常感受特别深的东西,像这部电影你也写了一首歌,但是最早的时候你写这首歌是出于什么样的灵感呢?

  周杰伦:你说写《菊花台》吗?

  主持人:对。

  周杰伦:灵感来自于这个剧本,里面我觉得比较感动的戏份都是在菊花台上面,所以看了这个电影之后特别有感觉。写《菊花台》大概一天的时间,方文山写这个歌词大概一个礼拜,因为他没看过电影,天天读这个剧本才有感觉,导演也夸赞他的歌词写的很好。在专辑没有发之前很快的就让导演看到这个Video,导演也很喜欢,所以我心里的石头就放下了。

  主持人:一天就写完了,是拍戏的时候吗?

  周杰伦:没有,拍完戏没过多久我就把这个旋律写了出来。

  主持人:当时导演有没有什么意愿把这首歌作为这部戏的主题曲或者插曲呢?

  周杰伦:当时我觉得不管是主题曲还是插曲都很荣幸,因为这个电影是国际的品牌,可以让更多的人听到这个音乐,我觉得原本喜欢这首歌的朋友看了电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你看了电影会更喜欢这首歌,就像我看了这个工作带之后我更喜欢《菊花台》了,我觉得感谢导演帮《菊花台》加分了很多,让整首歌很有画面。

  主持人:这首歌现在拍MV了吗?

  周杰伦:对,今天会让大家看到,今天是第一次首播,当然导演的电影画面是非常华丽、非常雄伟的,我的对决场景不能落差太大,所以花了很多的金钱跟时间在搭这个场景,等下可以看得到。

    不知张导如何评价《千里之外》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得很专业,也想往导演方面发展。

  周杰伦:对,没错,因为我觉得当一个音乐的制作人本身就是一个导演,用音乐在说故事,我当然希望哪一天可以用画面来说故事。

  主持人:跟张艺谋合作以后觉得学到了什么?

  周杰伦: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张导为人非常谦虚,而且平易近人,其实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给人的感觉是挺严肃的,后来觉得其实笑容可掬而且很亲切,打开话匣子大家就聊喜欢什么音乐啊,我就把我的《发如雪》的MV给他看,他就说不错啊,喜欢这个颜色。这次拍了这个《千里之外》我也给他看,但是还没有得到他的评价,因为太久没见面,打算等一下问他。

  主持人:想到他会怎么说吗?

  周杰伦:我不知道哎,其实还蛮紧张的,我今天不是为了这个发布会紧张,我是为了想要得到他的答案紧张,不知道他会怎么评价这个《千里之外》。因为中国风的歌曲跟这个画面我觉得应该是张导最擅长的,而且张导是专业的,所以我觉得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批评指教,我觉得我才会更进步。

    不会把感情写到音乐里

  主持人:张导跟你在一起的时候聊过音乐吗?

  周杰伦:反而是发哥比较常聊到音乐,发哥蛮喜欢摇滚乐的,我也有给发哥我的新专辑,不是这张,《十一月的萧邦》,因为当时拍戏的时候这张专辑还没有出,交换心得一下,他也给我听他喜欢听的摇滚乐,我现在想不起名字是什么了,到时候可以问问发哥。

  主持人:你觉得跟发哥合作怎么样?

  周杰伦:我觉得蛮愉快的,因为我觉得大家都很亲切,不是我想象中的有距离感。小时候看《赌神》长大,所以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年纪他是每个人的偶像,我见到他特别紧张,后来他发现很亲切,而且私底下很幽默,每次都搞得大家很开心,把拍戏严肃的气氛都化解了,每次有笑声的地方就知道他来了。

  主持人:在专辑里面跟发哥对手戏的这些感受里面你会写到里面,可是在专辑里面没有发现你有爱情方面的?

  周杰伦:对,因为感情方面我不会写到音乐里,因为怕记者会拿去做文章。

  主持人:像一些创作人会把感情流露出来。

  周杰伦:对,我觉得我不是这样的,我比较低调一点,而且我的私生活都比较隐秘,不希望让别人窥探我的心理,所以感情不太容易在我的音乐上面找到答案。

  主持人:你会把感情和爱情流露在哪里呢?跟朋友说?

  周杰伦:学生时代比较困惑,现在还好,现在是一个人,所以不太会有什么问题出现。陶震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