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 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1 新浪娱乐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张艺谋入场 沉思 凝视 现场对话新浪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独家对话张艺谋(组图)
回答记者提问 畅谈中国电影未来 畅谈影片拍摄 对影片直言不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黄金甲》新浪官网开通 独家对话张艺谋

  视频:张艺谋肯定周杰伦《菊花台》MV拍得精彩

  新浪娱乐讯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18日)上午11点举行盛大的新浪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片中主题曲《菊花台》的MV也在仪式上首次曝光。张艺谋与周杰伦亲临现场,新浪娱乐全程报道本次发布会。发布会开始前,张艺谋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

    电影宣传也要与时俱进

  主持人:首先恭喜《黄金甲》在新浪落成官方网站。您对官方网站的合作形式有一种什么样的看法?

  张艺谋:我觉得这个形式现在是比较好的一个形式,因为现在时代都变化了,网民这一块是挺大的一块,年轻人都喜欢上网。所以,我觉得电影宣传现在所谓与时俱进,所以会采用比较时尚的方式来做这件事情。

   《黄金甲》是古装正剧加动作

  主持人:对导演个人而言,《黄金甲》和之前的两部电影《十面埋伏》《英雄》有哪些不同呢?

  张艺谋:当然是完全不一样的电影。怎么说呢?其实我自己看《黄金甲》这部电影,我觉得不完全是过去的武侠系列,不是这样类型的,我觉得应该算是一个古装正剧加动作的一个类型。当然从故事、人物各个方面,你让我一下子说有什么不同,电影不同的太多了,只是完全不一样。

    坦然面对观众口碑

  主持人:在之前有一个试映会,我的很多朋友、同事看过之后觉得这部片子非常好,您对这种口碑是不是在预期之中呢?

  张艺谋:口碑是你无法控制的,我觉得,作品是好是坏我认为任何一个导演当然都希望人家说好,希望大家喜欢,没有人说愿意听骂声。所以,口碑好坏是大家都希望有好的结果,但是你不能预测,也不能期待,不能完全期待。对我自己来讲,每次拍电影都是不想这些事情,都是在工作当中认认真真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团队。另外,像口碑,包括日后的参展,包括日后到哪里获奖等等都不能想太多。

  主持人:也就是说您对口碑还是比较坦然的是吗?

  张艺谋:我这个都习惯了(笑),很坦率地说。从第一部电影开始到现在,其实围绕我的作品,一直有颇多的争论、许多说法,也是与时俱进,每个时代都有新的说法。我觉得这也很正常,因为电影是一个公众化的作品,每一个导演的作品都会面对大众的。也许大众各种各样的说法也构成了电影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氛围。

  主持人:有没有一些口碑在您看来会伤害到您或者是伤害到作品呢?

  张艺谋:特别恶意和特别人身攻击的谁都不愿意听了,已经完全是夸张的,不是就事论事的,这一点经常会有,但是我自己都比较习惯。我觉着我还是很有承受力的,也不为这些话所动。但是比较有建设性意见的,哪怕是很尖锐的,但是你发现他的用心是善良的,只是为作品,或者是恨铁不成钢,哪怕非常尖锐,我其实还常常很认真地去想一想。

    拍大制作当然有票房压力

  主持人:一部电影上映,同时来到的可能除了口碑就是票房了,您对《黄金甲》的票房是不是也是有一些预期呢?

  张艺谋:我们的发行公司对票房很有信心,我参加的全国院线经理的看片会和他们的座谈会,院线经理对票房也抱有很大的期望,当然我就很高兴了,他们是专家,我不是很懂发行的。我当然很希望,也配合宣传,使这部电影能够有好的宣传。

  主持人:这么一个大投资和大制作,您有没有什么压力?压力在哪儿?

  张艺谋:任何人拍一个大制作都会有压力的,你一定要让它的成本收回来。固然这不是导演的责任。大家都知道导演只负责艺术,有可能导演把片子拍砸了,也赔了,投资人也不会说什么,也通常不会追究你什么责任。但其实内心深处还是有一种自己个人的责任感,这是我的习惯。我每个合作的对象、投资人,我都会为他们着想,我觉得也是朋友。现在钱都是导演自己招来的,投资人毕竟信任,所以你要从朋友的角度互相支持,尽量不设法让它超支。第二,尽量在不损失你个人艺术个性的同时,去考虑一下协助投资,让它能收回,是一个良性循环。

  这样考虑从个人角度来讲固然是一个个人习惯问题,但实际上从电影的整个循环角度来讲,何尝不是好事呢?每一个导演如果都能这样子去考虑,就算是牺牲一点小我,导演的艺术个性、艺术想法真的就比天大吗?是不是?如果都能良性循环,其实中国电影市场就很好。

    大片不是中国电影唯一出路

  主持人:说到电影市场,您觉得几年来这种大片的模式是不是中国电影的一种出路呢?

  张艺谋:这样子不可能是惟一的出路,中国电影是一个广阔的前景、广阔的环境。我们讨论中国电影都是站在自我的角度上,从个人的意志来谈的,但是它是百花齐放的。但最少它是很重要的一枝花,应该有各种各样的方向。一个国家的电影,包括它的电影市场,有各种各样的类型和各种各样的空间,那才是完整的。

  主持人:谢谢张导。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