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侯宏澜蒲巴甲联袂主演 藏版“哈姆雷特”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潘媛)被称为藏版“哈姆雷特”的电影《喜玛拉雅王子》(以下简称《王子》)趁着人气明星蒲巴甲夺冠余威,将于本月20日和内地观众见面。而除了男一号蒲巴甲之外,同为四川老乡的著名芭蕾舞蹈演员侯宏澜也在影片中亮相,以自己擅长的舞蹈为电影添色。

  电影《王子》是蒲巴甲成名之前的作品,导演是胡雪桦,摄影指导是侯咏,所有的
演员都是藏族人,全部用藏语演出。昨日,记者率先观看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完全就是《哈姆雷特》的翻版,在故事设计上几乎如出一辙,并且保留了许多经典的情节:比如王子看到叔父在祈祷时放弃了杀他的想法;王子的情人也是知道父亲死后变成疯子,最后死在了水中……而台词则是采用的普通话配音。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王子》全国公映后第二天,侯宏澜现代舞《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也将全国首演,这两台一中一西的大戏却有极深的渊源--导演都是胡雪桦,侯宏澜既是《莎》剧的领衔主演,也是《王子》的编舞。

  蒲巴甲告诉记者,第一次认识侯宏澜,是去年《王子》拍摄期间,“当时我们在九寨沟抢时间拍戏,但是舞蹈一直不尽如人意,有一天侯宏澜来了,没想到她编的舞蹈效果非常好,一看就是藏族宫廷舞,华贵、高雅,充满了原生态之美。我都看呆了。”后来得知侯宏澜也是四川人,两人用四川话摆龙门阵,感觉一下亲近了许多。

  侯宏澜对这位老乡也非常欣赏,她已经提前看了《王子》,她告诉记者,蒲巴甲的表演可圈可点,尤其是多场决斗戏、情感戏、心理戏都拿捏得体、酣畅淋漓,尽显王子风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