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清源》角逐罗马影展三大奖 墙里开花墙外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吴冬妮)由田壮壮执导、张震主演《吴清源》两年前就开始了拍摄,目前因投资方纠纷而暂时未能在国内公映,但却在墙外屡屡开花,早先在纽约电影节上备受好评,如今又成为首届罗马影展的参赛片,有机会角逐由观众评审团选出的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三项大奖。

  在9月底的纽约电影展中,《吴清源》就已经受到普遍的好评。组委会网站给予了极
高的评价:“当今能如田壮壮(2002年他的电影《小城之春》曾入选纽约电影节)这样将电影画面拍得大气、故事讲述得动人细致的导演已经越来越少了。此次这位充满叛逆精神的中国第五代导演再次超越了自己,带来了一部制作极为精致的影片。”

  而此次罗马电影节上,《吴清源》在首映之前,已在罗马进行过多场的媒体映演,在意大利、法国等报纸已出现许多佳评,赞美导演田壮壮在这部电影中展现出的美与诗意,张震的细腻演出也获得一致好评。此外,以《无间行者》而和田壮壮竞争的美国殿堂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还特意宴请田壮壮,对《吴清源》这部影片大加赞赏,还特地提及张震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

  作为该片的主演张震在影展上也受到了影迷追捧,开幕当天,张震还以一身复古造型,配合电影里吴清源的形象出现在红地毯上。意大利影迷将红地毯两端挤得水泄不通,许多意大利女影迷热情地一直叫着他的英文名“Chen!Chen!”以及中文的“你好”。

  电影《吴清源》中描写围棋大师吴清源曲折离奇的一生,张震从十几岁演到七十多岁。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扮演真实人物,尤其跟吴老师本人见过面,压力更大,一开始揣摩时很担心会不会与本人差距太远,因为这样,让我知道自己必须做更多的准备,田壮壮导演也跟我做了很多沟通,对我帮助很大。”

  罗马电影节将于10月22日结束,评选结果届时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