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父子》观众见面会 郭富城称目前不是结婚年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9日下午,导演谭家明的新作《父子》在釜山举行看片会,主演郭富城杨采妮林熙蕾(blog)许茹芸(blog)悉数到场,力挺导演。

  谭家明是著名的电影剪辑,《阿飞正传》《东邪西毒》这样靠影像与节奏制胜的影片就是他的剪辑作品。做为导演,他曾执导过《烈火青春》与《杀手蝴蝶梦》,不再做导演的十七年中,他除帮助一些导演(如杜琪峰等)剪辑他们的电影外,一直在马来西亚教剧本
写作。而《父子》就是他学生的剧本,为了保持剧本的完整性,整组人更是远赴马来西亚拍摄。在《父子》中,郭富城的戏份最重,为演好一个地道的马来西亚男人,他改变了自己的口音。郭富城称,回香港后还有些不太适应。

  《父子》撷取马来西亚的一个家庭为描述对象,刻画出别样的父子情。郭富城饰演的父亲好赌脾气差,杨采妮饰演的母亲难以忍受想尽方法离家出走,而他们的孩子敏感且聪明。在母亲走后,他和父亲为躲赌债,颠沛流离。父亲为生存压力所迫,让孩子行窃。在父亲许诺的最后一次偷窃中,孩子被逮到,送至管教所,父亲因害怕警察而逃走。孩子痛恨父亲,将前来探望的父亲的耳朵咬掉。十多年后,孩子终于走出管教所,他远远地看着已改过自新的父亲,感情复杂。

  郭富城饰演的父亲集粗鲁懦弱不知悔改于一身,他不仅耽误了老婆和孩子的前程,连郭富城与观众见面时,都一再询问观众“你们觉得他坏不坏?”似乎怕影响自己在歌迷中的形象。

  郭富城的演技自《三岔口》之后再次得以提升,在影片中他的形象不再光鲜,演得父亲让人咬牙切齿地痛恨。在影片中,他对老婆虽然有爱,却不知道表达,对生活也不思进取,所以他的婚姻混乱。在场记者发问是否因为主演这部影片而对结婚有所憧憬,郭富城的回答是,“我总有一天会结婚,会生子,但目前还不是结婚的时候,目前我还要拍电影”。身为金马影帝的他对电影明显有更多期待。

  郭富城看到杨采妮的歌迷久候,立刻钦点该歌迷发问。歌迷用中文说出“我爱你”,杨采妮即刻用韩语答复,让歌迷热泪盈眶。歌迷提及杨采妮与四大天王合作拍摄过mv,杨采妮表示那时自己还很青涩,更称,“我出道时拍的第一个广告就是与郭富城拍的,当时他已经是巨星,而我却还是学生……是他看着我长大的。”郭富城应景的做出成长的动作,逗得杨采妮笑个不停。

  如导演谭家明所说,这是一部“有沉淀”的电影,几位主演在片中的表演都很恰当,哪怕是激情戏的处理,因对象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如果大家在将来,能够看到这部影片,一定要留意当孩子长大后的那组空镜,镜头在树叶间摇晃,光影散落,表达时间的无情流逝和孩子的纷乱心绪。这是凝结导演心血的最重要的一场戏,也是最见剪辑功力的一场戏。(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