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西岳奇童》完整版首映 台词时尚幽默观众怀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下称上美厂)出品的木偶片《西岳奇童》完整版(上下集)在北京首映。这部历时二十余年才完成的木偶片,让成年观众激动不已。上美厂负责人透露,《西岳奇童》主打怀旧牌,目标观众为30岁左右。

  很多成年观众都记得,1985年,以民间神话《劈山救母》为蓝本改编的《西岳奇童》上集,由上美厂制作完成,在全国公映。后来,这部动画片经常在电视上播放。可是,当
时该片以“上集完”3个字结尾,给无数小观众留下悬念。由于种种原因,上美厂没有拍摄下集,让当时的小观众因“小沉香是不是救出了妈妈”而牵肠挂肚。今天,就在小观众长大成人、有的甚至已经为人父母之时,上美厂摄制完成《西岳奇童》下集。这部经典动画片终于完整。

  在昨天的首映式现场,不少成年观众闻讯而来。阜外

医院的刘大夫谈起这部电影时显得非常激动:“还记得看《西岳奇童》上集的时候我上小学,现在有DVD可以收藏,那个时候没有。我攒了好多这部影片的‘洋画’,今天看了完整版《西岳奇童》,感慨太多了。时间过得太快,我儿子都3岁了。”上美厂负责人强调,《西岳奇童》已经是一个成熟品牌,该片怀旧色彩浓郁,主打的不是儿童观众,而是30岁左右的成年人,“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更多观众找回童年的记忆和感觉”。

  与21年前的上集相比,下集的一大特点是台词时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二郎神用“上面”指代“天庭”。比如,“别去了,上面又该说我和一个小毛孩过不去了”“上面要拿公主祭天”等台词让观众笑声不断。一名年轻观众表示,如果还是用21年前的思维模式来编写台词,肯定会落伍,“它不单单拍给当年的观众,还要考虑新一代观众的口味。”据悉,《西岳奇童》上下集全长88分钟,将于今天上映。该片在上海首映,88元的票曾被炒到150元,且一票难求。(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