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斯皮尔伯格驾临乌克兰 推大屠杀纪录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05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好莱坞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风尘仆仆来到乌克兰首都基辅,隆重推出由他联合监制的纳粹大屠杀纪录片《拼出你的名字》(Spell Your Name)。数周前,乌克兰人刚刚举办过造成多达10万名犹太人死亡的巴比雅峡谷犹太人屠杀事件65周年纪念活动。

  《拼出你的名字》由乌克兰导演谢尔盖·布科夫斯基执导,是一部乌克兰语电影,
影片内容包括那次大屠杀幸存者的口述,参与营救活动者提供的生动史料等。斯皮尔伯格在影片首映式上说:“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应该听到和看到乌克兰幸存者们的经历和故事,因为他们可能不知道这次大屠杀期间乌克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据悉,巴比雅峡谷屠杀事件开始于1941年9月,德国纳粹军队占领了基辅,把犹太人赶到巴比雅峡谷边上,然后开枪向他们扫射。仅仅几天内,就有37,000名

乌克兰籍犹太人被纳粹残杀。此后一段时间内,死于巴比雅峡谷的遇难者总人数达到10万人,包括部分红军战俘和抵抗战士。斯皮尔伯格表示:“我真的认为倾听世界各地大屠杀幸存者的讲述会改变世界,而且它已经在很多方面改变了世界。”

  乌克兰大慈善家维克多·品楚克(Viktor Pinchuk)和斯皮尔伯格联合制作了这部纪录片。早在2004年,维克多就与斯皮尔伯格讨论过合作拍一部反映纳粹大屠杀纪录片的事情。影片由斯皮尔伯格1994年成立的Shoah基金会和Shoah基金会共同出资制作,他们从犹太幸存者、政治犯和战争法庭参与人员手里一共收集了将近52000份视频材料,可谓资料详实。

  出席影片首映式的基辅历史学家阿纳托利·科尔泽纳说:“影片是帮助人们理解这一人类悲剧所完成的其中一步,这样的悲剧再也不应该发生了。这部影片不仅是我们乌克兰人的记忆,也是我家人的记忆。”科尔泽纳的祖母就是在巴比雅峡谷被纳粹军队打死的。

  斯皮尔伯格的祖父祖母出生于乌克兰,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乌克兰,但他一到那里就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文/新浪野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