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鸡百花开幕式晚会大吹民族风 民族演员是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09 新浪娱乐

  10月25日晚上,杭州大剧院,将上演一出让人惊奇的好戏。二十六个民族的业余演员,将在这里用他们纯净的嗓音和鲜明的民族风格演绎一曲曲动人的电影歌曲,用原生态演唱形式。

  汉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塔吉克族、彝族……这夜,将劲吹民族风。

  最先到达杭州的西藏组和新疆组这两天正在忙着排演。昨天在他们住的宾馆,淳朴的32个藏族演员们跳起了他们这次将要表演的舞蹈,同“踢踏舞”惊人地像——不过,这舞蹈的历史可是相当久远,一两千年前,藏族的祖先们就是这么在跳着,传达着劳动的快乐。虽然演员们听不懂汉语,但憨厚的笑容是他们传达给人们最真切的语言。排演的闲暇,他们会出去感受不一样的江南风光,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杭州,也将是他们第一次在大型剧院的演出。

  这两天,其他参加演出的民族团队正从全国各地赶来杭州,在杭州大剧院以原生态的形式一展民族风浓郁的歌喉和舞步。

  构思这台开幕式文艺晚会的是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据开幕式晚会的总策划人朱海介绍,这回开幕式所以采用原生态的民族风,就是因为这些元素在“星光大道”栏目的成功。“收视率很高,就意味着百姓喜欢。既然这届电影节打的是百姓牌,那么就要用最亲近的方式,用人们最喜欢的方式,把晚会打造成一出百姓的星光大道,民族的盛会。”

  “杭州是一个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也是一个对文化非常包容的城市。而更多民族的文化的融会,将会让杭州的自身的底蕴更上一层。与此同时,乘着这个电影节,杭州也可以向更多的民族展示她的魅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杭州。”朱海说。

  能容纳1600名观众的杭州大剧院,这两天正在为这出非常特别的晚会忙碌。灯光,舞美,排演,正在进行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