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凤凰》三地投资 欲角逐明年戛纳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由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郭涛(blog)苗圃(blog)等人主演的电影《凤凰》近日在北京低调开机,这部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日本三地投资的电影从拍摄开始,就已经放出豪言要角逐明年戛纳。

  《凤凰》讲述的是末代皇帝后期和民国初期,一男一女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导演金琛告诉记者,该故事不仅是国内电影故事中少有的传奇色彩,而且在两个人物身上附着了浓厚的人文色彩。《凤凰》不仅以故事取胜,它本身发生的末代皇帝年代背景也让世界电影界非常感兴趣,被誉为高仓健接班人的中井贵一在看完剧本之后,认为这部电影是一部“国际级”的难得电影作品,并表示愿意降低片酬来演这个电影。而这一次该电影的投资方——香港新华集团、日本新浪潮电影公司和日本角川都十分看好这个电影的市场以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决定投入资本来打造一个中国版的《救赎》

  据《凤凰》的负责人介绍,三地投资公司已经敲定参加明年五月的戛纳电影节,“我们对这部电影参赛戛纳非常有信心,因为这样的题材和这样的故事在国内电影中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他还说:“现在大家都觉得武侠片等才是外国人关注,国内观众喜欢的,这其实是错误的。”

  电影发行方何志凯告诉记者,近期剧组将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大造监狱城,而为了这个庞大的监狱城耗费了近百万投资,“整部电影大部分的戏都是在监狱中,目前已经完成了近三分之一的戏份,预计电影拍摄结束要到12月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