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版“救赎”《凤凰》瞄准明年戛纳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第六代电影导演金琛执导的电影《凤凰》日前正在北京进行拍摄,由于影片主要是一场监狱中爱情传奇,也被称为中国版“肖申克的救赎”。

  据影片投资方透露,该片讲述的是清末民初一男一女两个主人公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具有国内电影故事中少见的传奇色彩,而且在两个人物身上附着了浓厚的人文色彩。片名为《凤凰》,意在表现“爱情之重生”。苗圃(blog)所扮演的中国女孩子,与中井贵一扮演的日本平民邂逅于乱世中的中国,历尽沧桑三十年,终于在解放前夕再度相逢,“两颗冰冷的心才重新复活”。

  据《凤凰》的投资方介绍,目前已经敲定该片将参加明年五月的戛纳电影节,投资方明确地表示,“自己对这部电影参赛戛纳非常有信心,因为这样的题材和这样的故事在国内电影中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电影的发行方何志凯介绍,目前这部电影将很快完成北京部分的拍摄,剧组方面一直秘密地拍摄,希望不要延误明年戛纳的参赛档期。

  (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