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妮可辞演王家卫苦等 《上海来的女人》遭遇搁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从海外传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王家卫新片《上海来的女人》因为妮可·基德曼的原因遭遇无限期搁置。主要原因就是妮可的丈夫凯斯·厄本进入勒戒中心戒毒,她表示自己想留在丈夫身边渡过这道难关。与此同时,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该片的出品、投资方上影集团获悉,王家卫为了等妮可·基德曼,《上海来的女人》已经被无限期搁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开机,但是“王家卫不会放弃妮可”。

  本版撰文记者 李俊 施庆

  惊人暗示

  妮可辞演只为伴夫戒毒

  就在刚刚闭幕的

罗马电影节上,作为嘉宾出席该电影节的妮可·基德曼曾在一个发布会上暗示过自己要退出《上海来的女人》剧组的意思。

  妮可表示已经向片方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她坦言,《上海来的女人》要到中国去拍戏,但是她又不想离开丈夫凯斯·厄本去这么遥远的地方。现在是丈夫最需要自己的时候。

  与此同时,妮可的丈夫凯斯·厄本也对媒体宣布了自己戒毒的消息。他表示,自己在爱妻妮可的陪伴下进入勒戒中心,他发誓要与毒瘾和酒瘾划清界限。凯斯还发了一份声明,声明中强调了自己的爱妻妮可全力相助:“在妻子、家人及亲友支持下,我选择重生。对于此事会给妮可和其他关爱我的人造成的伤害,我深感懊恼。”凯斯下周将过39岁生日,原来他打算要在下月初发行新专辑,现在,一切计划都无奈被迫顺延。

  上海好男

  王家卫对妮可绝不放弃

  昨天,上影集团副总汪天云告诉记者:“这部戏最大的问题就是妮可的时间没有定下来,而且王家卫一定要让她来演,别人都不行。”

  与此同时,美国最著名的《综艺》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消息。目前已经拍摄完《蓝莓之夜》的王家卫,正在准备这部影片的北美宣传。这也是王家卫首部在好莱坞拍摄的影片。该片中汇聚了包括诺拉·琼斯、瑞切尔·薇茨、裘德·洛等大牌明星,因此备受关注。尽管有媒体报道,在《蓝莓之夜》中与之合作愉快的瑞切尔·薇茨原先将会出演女二号,现在妮可可能退出,外界猜测她有望出演女一号。但王家卫态度坚决,一定要等到妮可出演为止。

  对此,汪天云向记者表示:“王家卫就是等功很好,这是上海男人耐心好的优良品质。我觉得他不会轻易放弃,肯定会继续等妮可,一部好戏就是要等出来的。”

  关于妮可·基德曼辞演的消息已经不止一次地传出,今年年初王家卫导演自己就否认过并表达了自己等她的决心:“主要是妮可太忙了,她的档期很紧张。”记者昨天致电泽东公司上海负责张女士,但是对方一直没有接电话。

  连环苦等

  时间诚可贵,艺术价更高

  《上海来的女人》的拍摄日期已经一推再推,今年年初泽东公司告诉上影集团,最新的计划是明年年初开机,但记者昨天再次向上影集团确认开机日程时,却被告知:“不知道。”确定了该片再度被无限制搁浅后,上影集团也向记者大倒苦水:“王家卫在苦等妮可,我们在苦等王家卫,这个片子到底猴年马月能够出炉,我们也不知道。”

  对于王家卫拍片的拖拉作风,上影集团早就见识过了:“当年一部《2046》让我们等了5年,这次《上海来的女人》不知道又会等多久,不过王家卫为艺术不妥协的精神很可贵,相信他总归能让大家等到好结果。”

  另外,王家卫最新拍摄的影片《蓝莓之夜》已经杀青,好莱坞当红影星娜塔莉·波特曼、裘·德洛都在片中出演角色。记者昨天获悉,作为王家卫首部英文影片,上影集团也参与投资并买下该片在中国内地的发行版权,意欲明年通过中影公司,引进内地上映。《蓝莓之夜》改编自王家卫早年拍摄的一个短片,讲述了诺拉·琼斯饰演的年轻女子横跨美国的故事。

  ■老王是出了名的能等

  《2046》5年,终于完成

  电影《2046》的开机是上个世纪的事了,比《花样年华》还要早一个月,而关机却是本世纪的事。有记者曾形象地打过比方:“1999年木村拓哉接拍《2046》的时候,还在暗恋山口智子,而如今,他们的孩子都能去打酱油了。”停停拍拍,拍拍停停,王家卫硬是拖着他那不紧不慢的节奏,花了5年时间才完成《2046》。

  《叶文传》3年,还没开机

  据梁朝伟透露,《叶文传》原本打算在2004年年底开拍的,但是由于档期太忙的缘故,就一直在推迟,至今也没有开机的迹象。据悉,该片还被排在了《上海来的女人》之后开拍。可怜的梁朝伟却已经在早早地做功课,甚至花了半年的时间学咏春拳。

  《上海来的女人》又一个3年遥遥无期

  从2004年9月英国电影媒体《Z影评》传出消息,称妮可·基德曼主演的王家卫新片即将在2005年2月开拍,影片名称暂定为《上海来的女人》,王家卫也承诺3个月内会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现在看来遥遥无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