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执导影片《梅兰芳》 低调开始寻“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1: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梅兰芳》已进入寻“芳”过程,昨日,被陈凯歌面试过的京城名旦李玉刚,向记者透露一些陈凯歌选角的内幕。

  李玉刚回忆说,在陈凯歌家的面试过程非常简单。之前,《梅兰芳》副导演曾找过他,让他填写一张“简历表”,表格只包括姓名和个人经历二部分。第二天,他便接到面试的电话。到了陈凯歌家,李玉刚见到“主考官”陈红(blog)和陈凯歌夫妻以及制片主任。“前后不过40多分钟,像朋友聊天一样。”聊天时,陈凯歌重点问了李玉刚个人经历,以及他怎样接触京剧和学艺的过程。李玉刚说,听了在国外表演的经历,陈凯歌还笑着对陈红说:“他这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啊!”听说李玉刚将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晚会上表演《霸王别姬》,陈凯歌显得有些激动,将凳子向坐在旁边的李玉刚挪了几步。最后,李玉刚清唱了一段京剧《穆桂英挂帅》,陈凯歌直夸他“嗓子很好!”

  李玉刚说,陈凯歌选角非常低调,目前不知道除他外是否还面试了其他演员。昨日,记者采访了《梅兰芳》策划方负责人吴迎。他表示,他们已将甄选《梅兰芳》演员全权交由陈凯歌负责,还否认梁朝伟将出演主角的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