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首次回应换女主角:那会儿太忙没仔细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03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昨日冯小刚从新片《集结号》东北外景地赶赴北京,首次正面回应了闹得沸沸扬扬的换角及起用新人事件:“没有那么邪乎。当时忙着弄《夜宴》,选角不够仔细,陈数(blog)长得太洋气,不太适合扮演电影中的角色。”冯小刚还利用《集结号》转场的时间接下了一票“私活”,拍摄某品牌30秒的汽车广告。冯小刚谦虚地说:“不敢希望达到吴宇森所拍的宝马广告的水平。”他表示要使用《甲方乙方》中的笑料给广告片也贴上“冯小刚”作品的标签。该广告片还要海选女主角,冯小刚的要求是:“温柔点,漂亮点。”

  冯小刚评陈数:

  忙着《夜宴》没仔细挑

  据了解,冯小刚新作《集结号》本月初在东北正式开机,因为影片刻画的战士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所以冯小刚放弃了老搭档葛优,由新人担当重头角色,还邀请了邓超(blog)任泉(blog)黄晓明等友情客串。冯小刚表示,之前,看到陈数在《暗算》等影视剧中的表现觉得很不错,在没有试戏的情况下,就将她召入剧组。然而,在拍摄数日之后,他又觉得陈数的气质太洋气,不适合演村姑这个角色。“那时候忙着宣传《夜宴》,也没有仔细挑,好在只拍摄一场戏就发现不太合适,没有耽误电影的进程。”冯小刚说。

  冯小刚评汤嬿:

  新人比明星听话多了

  之后冯小刚换上的女主角是个新人,名叫汤嬿,仅仅演过屈指可数的几部片子。据悉,汤嬿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名叫孙贵琴,是邓超扮演角色的太太,与其他几位男演员也有感情戏。冯小刚认为她比较适合这个角色,而且也更“听话”:“她谈不上什么演技,但是很努力很单纯,特别像那个角色。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正因为她是新人,演得特别努力,没有任何杂念,看眼神就是特别单纯那种。也许她的经验和演技都不足,但是没什么关系,比那种半瓶醋好多了。”

  谈起新片,冯小刚表示这次全部使用新人给他很大的票房压力,不过用新人也有好处,既省钱又容易沟通:“不像与大腕合作有什么建议都不好意思直说,还得委婉一点,挺累的。新人就没事,早上6点的戏全都早早到场,让重拍几遍也没问题,而大腕就很难这样了。”

  陈数:

  遗憾中带着几分苦涩

  退出剧组对原女主角陈数的打击也不小。她表示,自己在为数不多的几天参与拍摄的过程中,了解到冯小刚导演对于这部影片的专注和投入,体验了《集结号》剧组上下的专业精神,和剧组中的其他几位演员建立了“革命友情”,并且已经爱上了这个角色。她在博客中这样写道:“退出了《集结号》剧组,我很遗憾!……曾经彼此之间的距离是如此之近,甚至已经‘肌肤相亲’。在这个时候,不得不与他们说再见,遗憾中确实带着几分苦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