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探班电影《苹果》 佟大为呼吁社会尊重民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51 华夏时报

  记者前日来到电影《苹果》在北京的拍摄现场探班。该片由李玉导演,梁家辉、金燕玲、范冰冰(blog)佟大为(blog)担任主演,其中范冰冰这次演的是洗脚妹。几位主创随后接受了专访。

  梁家辉藏戏服防记者

  在一个约100平米的大厅里,三四对“客人”背墙而坐,导演一声“action”,他们纷纷起身走向餐台自取食物,餐台的两头高举着四五支红烛。恰恰的音乐响起,另外两对人起身翩翩而舞,其中一对便是梁家辉和金燕玲,梁家辉牵着金燕玲,眉宇间满是风情,只不过身穿黑色夹克的他还围了条黑色的围巾,有点别扭……

  《苹果》的导演是曾导演《红颜》的李玉,她解释,这场戏是为了表现“梁家辉”和“金燕玲”之间貌合神离的关系,他们这对夫妻虽然还能共事,还能一起合作,一起跳个舞,但他们之间已经失去了一种默契,“甚至连性生活都没有了”。梁家辉则解释,之所以穿成这样是为了让电影中的服装保密,“一听到记者来了我们就把衣服锁起来了”。这位48岁的影帝靠在椅子上哈哈大笑。

  影帝这回又要演混蛋

  梁家辉是3届影帝(1984年《垂帘听政》,1993年《92黑玫瑰对黑玫瑰》,2006年《黑社会》),肯接李玉这样一位新导演的戏,实在让人觉得意外。梁家辉解释,之前他并未看过《红颜》,接戏是因为剧本,他看到李玉寄来的剧本后很难相信这是一位年轻人写的。当然,他在接戏之前也买了张《红颜》的DVD看了,不过他说,接戏还是因为剧本,不是因为导演的前作。梁家辉不但自己来主演《苹果》,甚至动员《一一》的主演金燕玲也加入到《红颜》中来,她在电影中饰演他的老婆。金燕玲相当有来头,曾6次被香港金像奖提名,3次获奖(1998年《宋家皇朝》,1988年《人民英雄》,1987年《地下情》),4次被台湾金马奖提名,1次获奖(1994年《独立时代》),她是一个绝对实力派的演员。

  电影中,梁家辉所表演的那个“可爱的混蛋”是一个洗脚城的老板,本来就和老婆“貌合神离”,在与一个洗脚妹(范冰冰饰)发生暧昧的关系后,两人正式决裂。梁家辉说,这几个人物的结局都是悲剧。

  佟大为饰演一个民工

  佟大为在这部电影中的身份是一个擦玻璃的民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佟大为头发蓬乱,有些睡眼惺忪。他说,这个造型是导演要求的,为了达到这个效果,他特意在睡觉前去洗头,睡一晚上头发就乱了。范冰冰则在电影中饰演一个洗脚的女工,她和佟大为是一对小夫妻。因为范冰冰赚的钱比佟大为多,更因为范冰冰和梁家辉的暧昧关系,两个人经常吵架。

  因为饰演民工的角色,佟大为想为民工说几句话。他说,民工的收入并不低,他所了解的擦玻璃的工人在旺季的时候一个月能赚3000元。但他们经常受到一些歧视,一个民工在下班后没换工作服就去挤公交,发现车上的人都在躲他,这个特别伤人,“其实他们的衣服都是一天洗一次”。佟大为呼吁,社会应该尊重民工。范冰冰饰演的洗脚妹是一个狠角色,总有办法拿到别的洗脚妹拿不到的小费,不过,客人是直接将小费塞到她的胸衣里。本报记者曾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