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拍《伤城》回归演员 徐静蕾:演梁朝伟太太赚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18 新闻晨报

  接连自导自演了三部电影之后,徐静蕾(blog)终于得以在《伤城》中回归纯粹的演员身份。发布会结束之后,徐静蕾脱下黑色小外套,褪下耳环,在酒店房间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演梁朝伟太太,赚了

  记:为什么接拍《伤城》?

  徐:做《梦想照进现实》后期的时候,我的经纪人打电话给我说刘伟强想请我,一听“刘伟强”三个字,我兴奋地马上答应了下来(我们1996年在《风云》之后有合作,但当时只是个小角色,以后经常在颁奖礼碰到);后来再听说我演的还是梁朝伟的太太,觉得自己简直赚了;拍完后再看我们的表演,嘿,完美了!

  记:能否谈谈你的角色?

  徐:我演的是梁朝伟的太太,小时候妈妈去世,和爸爸有代沟,因此18岁就离开了家。梁朝伟一两个眼神就能让你觉得背后有很多故事,一瞬间真能爱上他。

  记:从导演当回纯粹的演员,想法是不是会和以前有所不同……

  徐:有的话,也只是更会配合别人了。换了一个角度之后,你才会懂得很多以前不懂的东西,大家也更容易相处。因此,我表演时不用突出自己———如果演员都想突出自己的话,这部影片肯定完蛋,再说,我能有什么办法演得比梁朝伟还好呢?

  记:《伤城》中,你和舒淇的角色都比较符合你们一贯的形象,有没有想过两人换一下角色?

  徐:根本不敢想!现在已经不是在读书期间扮演多种角色实验,导演来找你,当然还是觉得你适合这个角色,不可能让你来锻炼。如果让我来导,我可能还是做这样的选择。

  记:一部影片中有两名女星,很容易会被对比,你和舒淇应该也会被问很多类似的问题。

  徐:一开始就有,不和啊,明争暗斗啊,这似乎都是炒作的惯用伎俩了。在香港参加《伤城》开机发布会时,第二天一看香港报纸,说我们两人“低胸对撼”,特别好笑———我是对自己的身材没什么信心的人,他们居然这么写。不过我也不太介意,我也理解他们这么做的用意。

  被逼评价《黄金甲》,逃了

   记:今年还有什么期待的电影吗?

  徐:就是《伤城》和《黄金甲》了。《伤城》的话,我更愿意选择在影片上映后躲到一个电影院里以观众的身份看片;而《黄金甲》是张艺谋的第3部古装戏了,如果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的话,他拍它干嘛?所以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记:会不会担心《伤城》撞上《黄金甲》票房受损?

  徐:不怕。连导演都不怕,我怕什么?更何况《伤城》和《黄金甲》的题材并不一样,一个是古装片,一个是现代片,并不具备可比性。如果是《夜宴》和《黄金甲》同档期的话,那还可以比较。

  记:如果有记者在两部影片上档后让你来评价呢?

  徐:我不会说实话,博客上更不会写。那个时候,你怎么做都会让人联想到炒作,也许等到有一天我不在这一行后我才会评价。  □晨报记者朱美虹杭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