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静蕾舒淇助阵《伤城》 借“金鸡百花”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7 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杭州记者 季绍华) 昨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媒体记者,还没来得及感受杭州的秀美风情,就最先是被两位美女吸引住了———徐静蕾(blog)舒淇

  昨日,在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之前,由刘伟强、麦兆辉执导、梁朝伟、徐静蕾、舒淇、金城武主演的影片《伤城》在杭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舒淇惋惜

  和徐静蕾没有对手戏

  两位美女的出现,谋杀了太多摄影记者的“菲林”。同样穿着黑色礼服亮相的舒淇和徐静蕾显得中规中距。面对淑女般的徐静蕾,向来以性感著称的影星舒淇显得更为讨巧。舒淇大方地说:“非常可惜在影片中,没有机会跟徐静蕾演对手戏。”而稳重的徐静蕾则略处下风。

  谈到与梁朝伟的合作,舒淇坦言已是第四次,“每次都能感觉出他的进步,每次你都会被他塑造的角色所感染。”而在谈到如何演绎推销啤酒的风尘女郎时,舒淇说,“这个挑战还是很大的”。导演刘伟强也说,舒淇这次所演的角色与她此前所拍的那些艺术片不同,这次是要演一个普通的片子,要演得既不那么努力,也不那么“懒”,而是要真,要离观众很近。

  整场发布会,舒淇都是“领衔”徐静蕾,对于影片中的激情戏部分,舒淇解释:“没什么,都是内在的,在戏里,拉手、亲吻、在一起睡觉,对于恋人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没有什么激情不激情的。”刘伟强也表示,“激情戏这些年也有被用滥的嫌疑,所以要拍得很舒服。”

  徐静蕾庆幸

  终于抢到下半场机会

  由于舒淇要提前离场,媒体的话题当然转向了另一位美女徐静蕾。徐静蕾回忆说,在1996年,自己就在刘伟强的影片《风云》中出演过一个小角色。而在拍摄《伤城》时,当得知还有梁朝伟、金城武、舒淇等几位主演时,她就爽快付约了。“当时我正在做自己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的后期,正在与配乐研究音乐,经纪人来电话说,刘伟强要找我拍电影,我就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想象跟现实总有差距,徐静蕾称在看过剧本后,发现影片很难拍,“因为一开始就交代了结局。”

  如果单纯是徐静蕾跟内地演员一起同台亮相,相信老徐一定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因为《伤城》还有舒淇的份儿,所以老徐的人气明显不敌舒淇。而只有在舒淇离场后,老徐才跟导演刘伟强得到媒体的追捧,而内地演员跟港台明星的较量结果也显而易见了。

  刘伟强自吹

  《伤城》不怕《黄金甲》

  影片《伤城》是刘伟强今年的力作,将于12月贺岁档期在全国公映。不巧的是,这次《伤城》还将与张艺谋的年度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撞车。刘伟强此前曾传出过不怕PK《黄金甲》的说法,昨日再次得到证实。“记得2002年我的《无间道》也是赶上了这样的档期,结果大家的票房都很好,我现在希望到时候很多影片在一起PK,把电影市场搅得‘越闹越好’。”看来,刘伟强对自己的新作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