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伤城》杭州抢“金鸡百花”风头 舒淇风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3 重庆时报

  本报杭州专电 今天,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开幕。昨天,电影《伤城》借了一把电影节的人气,在杭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刘伟强、麦兆辉携女主角舒淇徐静蕾(blog)亮相。虽然不是电影节的活动,但两位女星的出现,仍然让媒体很感兴趣。人气最旺的舒淇仅仅现身20分钟便匆匆离开,不过就是这20分钟,让另一位女主角徐静蕾黯然失色。

  《伤城》抢电影节风头

  《伤城》的发布会原定在上海举行,由于记者们都要前往杭州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开始还特意安排了车辆接送记者,但不料报名的记者太多,主办方只得把发布会改到杭州举行。虽然两位帅哥男主角梁朝伟金城武没到现场,但有了舒淇和徐静蕾两位花旦,发布会仍然成了昨天杭州最吸引人的娱乐活动,许多记者一下飞机就赶到现场,连前往电影节组委会报名的“正事”都暂时搁放,让报名现场颇显冷清。

  舒淇现身20分钟闪人

  昨天,舒淇成了发布会的最大亮点,主持人抛出的种种问题也大多是为舒淇准备的。但舒淇在发布会上只出现了20分钟左右,回答完主持人的问题后,便匆匆离开了现场。主持则解释,舒淇因为有其他的通告,所以要提前离开发布会。记者随后打探到,原来舒淇前天忙于在上海拍摄广告,然后急忙赶往杭州参加发布会。但她和张震主演的新戏《天堂口》正在上海赶拍,昨天,她就是为了回上海补拍因拍摄广告所欠下的戏份,才提前退场,连多待一会儿也等不及,一点也不给导演面子。

  舒淇让徐静蕾黯然失色

  相比之下,另一位女主角徐静蕾的星光暗淡了很多。虽然两人都选择了黑色裙装亮相,但现场不少摄影记者的镜头都对准了舒淇,男记者们还直夸舒淇漂亮。不过,一些记者还是私下议论,舒淇老了,徐静蕾长胖了。由于舒淇要提前离场,主持人将问题大多纷纷抛给了她,坐在一旁的徐静蕾只能等舒淇回答完问题后,对着台下哈哈大笑。无聊之余,还不忘与旁边的麦兆辉耳语几句,颇有些尴尬。不过,一到舒淇离场,徐静蕾便挑起了接受媒体访问的重任。

  花絮

  《伤城》片花显哀伤

  昨天,投资方还播放了《伤城》的片花,影片在镜头和音乐的表达中都呈现出一种淡淡的伤感,短短几分钟,便让人融入了气氛中。《伤城》的故事发生在一个伤心的城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伤心的故事,伤心的人又各自在这个城市中自我修复。该片将和《黄金甲》同一档期上映,刘伟强表示,不担心票房,并“皆大欢喜”地表示,希望观众每部电影都去看。

  专访

  徐静蕾:金城武特别帅,梁朝伟也好看

  主演同一部电影的两位女明星常常被外界拿来比较,不过,昨天两人在评价对方时都很谨慎,还不惜赞美之词夸奖对方。徐静蕾还大爆隐私,透露她和舒淇的生日都是4月16日,她表示:“我很喜欢舒淇,之前我们只在KTV碰到过一次,这次合作虽然接触不是很多,但我们好像已经互相了解了。”舒淇还一边贬自己一边夸对方:“她很有才华,很棒,而我自己就比较懒散。白羊座的优点都集中在她的身上,缺点全在我这里。”

  演激情戏需要很投入

  在《伤城》中,舒淇扮演一个推销啤酒的风尘女郎,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激情戏,舒淇回答道:“我绝对无所谓,我觉得生活中的情侣就应该这样。”徐静蕾对激情戏的看法也所见略同:“演这样的戏本身就需要很投入。”

  舒淇:女演员称职就好

  《伤城》是一部男人戏,舒淇表示:“我们女演员只要做到称职就好。”虽然做过导演,徐静蕾也表示:“我是一个很听话的演员,在这部戏里我只是演员,所以和导演之间没有任何分歧,每个人的角色都有不同的责任,我只做好演员本分。”刘伟强还大赞徐静蕾能指挥姜文这样的大牌,作为女导演真的很棒。

  徐静蕾:金城武怎么拍都很帅

  当舒淇离开发布会后,媒体们便将问题统统抛给了徐静蕾,即使问两位导演,也大多与徐静蕾有关。徐静蕾在片中扮演一位摄影师,是梁朝伟的太太,一个知性的女人,和梁朝伟有不少对手戏。当被问到在影帝梁朝伟面前如何脱颖而出时,徐静蕾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抢戏的想法,只是想演好角色。

  在被要求评价两位男主角谁更帅时,徐静蕾支吾了半天也不好开口。不过,她最后的回答也将天平偏向了金城武,她说道:“金城武特别帅,他从什么角度拍都好看,即使用广角拍也好看,很帅!”对梁朝伟的评价则只是:“梁朝伟也很好看,他眼睛里有很多东西。”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