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黄觉宣传《海洋朋友》 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39 新浪娱乐
黄觉宣传《海洋朋友》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海洋朋友》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觉宣传《海洋朋友》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黄觉

黄觉宣传《海洋朋友》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对话黄觉

黄觉宣传《海洋朋友》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图)
黄觉手拿小浪人

  视频:《海洋朋友》见面会 黄觉携小朋友亮相

  视频:黄觉对话新浪娱乐 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映单元中,演员黄觉(blog)参与演出的儿童片《海洋朋友》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10月26日上午,黄觉与片中两位小演员一同现身杭州,为该片做宣传。但黄觉同时称金鸡百花电影节很像中国足球,“投入了那么多人力物力,能不能办得好点?”他说如果不是宣传新片的关系,他根本不会出现在电影节中。而且,与观众和媒体见面后,黄觉即刻赶往机场,并不打算参加28日晚上的颁奖典礼。

  黄觉觉得目前国内的电影节正在经历一个必经的阶段,但他希望这个时间不要太长。以前自己是一个观众可能不觉得,现在作为一名电影演员,有时他会跟着感到不好意思。

  虽然参加的电影节不多,但黄觉认为国内的一些电影节入围的片子质量不高,组织和策划都欠缺水准。所以他认为获奖没那么重要,反而市场的反映更加有参照性。

  针对本届电影节中获得提名的影片,有记者问很多电影都是在票房上取得了好成绩的大片,比如《功夫》。黄觉立刻反问:“除了《功夫》呢?”该记者又举出《神话》,黄觉就说可能它知名度很高,看的人也挺多,但在很多人看来并“不算好电影”。他甚至表示根本不相信国内的很多所谓大片都赚到钱了。“我觉得现在的很多大片就像央视的春晚,到它上映的时候,老百姓就觉得该去看看,去踩一下,或者批评一下。”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得奖对黄觉没有吸引力。“我得奖也会高兴。只是因为从小就没得过任何奖状、三好学生之类的,所以没有这个念头。”

  黄觉理想中的电影节应该是电影人的节日。“应该像小孩过年一样,当做自己行业的节日。现在国内的电影节,创作人都是像赶场一样,不会为参加某个电影节而感到骄傲。得奖也不会觉得自己被同行或观众认可,没有荣誉感。”

  在黄觉看来,想比得个根本没有公信力的电影节的奖项,他更希望能得到导演李少红(blog)或者路人的夸奖,说他“某个戏演得挺不错的”。“我想这比在台上傻乎乎地挥舞什么东西好。”黄觉说,“就像以前的戏曲演员,在街上碰到一个票友就和他热烈地讨论他唱过的哪出戏。这代表他的手艺被认可了。”

  而在与李少红导演合作的第二部电影中,黄觉表示自己的造型将会有很大不同,加入了很多特技的东西。而参与悬疑甚至是有点恐怖的电影拍摄,他也是第一次。他把这次合作当成是作业或者考试,而考官就是李少红。

  与李少红拍摄《恋爱中的宝贝》的时候,黄觉说李少红导演老“骂”他。所以,经过4年的学习历练之后,黄觉很想听到李少红导演能有时说他一句“还行”。而这次拍摄当中,李少红确实偶尔会表扬他一下,但大部分时候说他“变得爱耍大牌”了。“让我一下子崩溃了。”黄觉笑说。

  至于相对于作品,媒体和老百姓更关注的绯闻等话题,黄觉说自己也没有办法,“挺悲哀的”,“我不是一直在面对吗?”。而对于绯闻女主角之一徐静蕾(blog)24日来杭宣传新片《伤城》,黄觉说:“不知道,也没讨论过这部电影。”当记者问他和徐静蕾的这段绯闻算不算“空穴来风”时,他说:“差不多吧!”范晨/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