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貂蝉》筹拍张东健有望演吕布 貂蝉要选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1 华夏时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某影视策划公司正筹拍耗资亿元的电影《貂婵》。据悉,在这部历史爱情片中,吕布一角属意韩国巨星张东健,貂蝉一角则可能通过普选方式挖掘新人。

  貂蝉要选新人

  “三国”题材扎堆,为何要拍貂蝉?编剧兼制片人蔡一兵表示:“过去只说她的美貌,她的作用应该说是让历史转了个弯。”他介绍,剧本中的貂蝉是一个集美貌、智慧、正义、勇敢于一身,在历史关头挺身而出并起到重大作用的女性,而吕布则是一位深明大义并忠于爱情的古代悲情武士。

  张东健目前并未确认出演吕布,据悉,片方正在等候韩国方面的回音。至于貂蝉人选,蔡先生说并无太大担心,他希望由一个类似张东健这样的成熟演员来带起一个新人。

  要颠覆《三国演义》?

  据悉,电影《貂蝉》的故事以正史传记为线索,将英雄美女的一段爱情置于中国历史的转折关头,对貂蝉、吕布、董卓、王允、蔡邕等人物角色进行新的诠释和塑造,近乎是对《三国演义》的一次颠覆。对于此次卷进“三国热”中,蔡一兵大表自信:“我们已经有一个非常成熟的东西,剧本前后准备了5年。”他表示剧本还将继续修改,淡化历史事件,突出吕布和貂蝉的爱情。

  导演人选尚未确定

  合作该片的深圳国视策划公司与深圳电影制片厂表示将力邀国内实力导演“啃”这块大骨头,陆川(blog)何平、杨亚洲等人都出现在片方视线内。 (徐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