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三棵泡桐》东京首映获好评 金麒麟竞争有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8 华夏时报

  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前天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式,该片得到了看片嘉宾和媒体的好评,被认为是最佳影片“金麒麟”奖的有力竞争者。得奖名单将在29日晚公布。

  但影片的导演吕乐却没有去东京,他正在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中担任摄影指导。对于影片在东京的好评他并不知情,他说,影片是否能得奖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同时表
示,现在还不能确定能否参加东京电影节的闭幕式,这个问题需要和冯导商量,看他是否放人。《十三棵泡桐》是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首部电影作品,改编自著名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这部影片是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又一部描写一群成长中的少年真实生活的电影作品。有幸在影片的剪辑过程中先睹为快的徐静蕾(blog)在博客上称这部影片是她近年来看到的最好的电影。

  吕乐说,原著打动他的地方在于,对于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孩子们,成年人对他们存在着很大的误解,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世界,甚至比成年人的世界还要“丰富”。孩子们的世界和成年人的世界密不可分却又彼此隔离,这就是成长的秘密所在。吕乐表示,他并不知道喜欢这个电影的观众会来自这两个“世界”中的哪一个,他只是诚实地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影片几乎全部由与角色同龄的非专业演员完成,这一点与《阳光灿烂的日子》颇为相似。其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刘欣,是一位来自湖南的18岁女孩。目前正在北京求学的刘欣表示,第一次上大银幕就遇到这样的机会是她不曾想象的。但是刘欣对本片与《阳光灿烂的日子》进行比较并不感冒,她觉得现在的孩子们已与《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个时代有很大的不同。记者问她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她说大家看过影片之后自然会了解。

  摄影师出身的吕乐,曾为张艺谋的多部影片担任摄影师(包括《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有话好好说》等)。他自己独立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美人草》曾优美得让人心醉。此次参加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还有内地导演蒲剑的《考试》以及香港导演郑保瑞《狗咬狗》。本报记者 曾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