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京大屠杀”PK升级 取材同事件两部电影筹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陆川(blog)导演的《南京!南京!》日前与中影集团和星美传媒签约,中影集团的有关人士透露,《南京!南京!》将由中、韩、法、美等多家公司共同投资,影片定位“战争灾难片”。无独有偶,由江苏文化产业集团和美国Viridian公司投资的另一部表现“南京大屠杀”的《南京浩劫》昨日邀请到好莱坞导演西蒙·维斯特抵宁,目前他是该片导演的“第一人选”。

  《南京!南京!》定位战争灾难

  据中影集团的有关人士透露,陆川导演自拍摄完《可可西里》之后,就开始筹备《南京!南京!》这部影片,虽然同时也有其他几个剧本在同时发展,但是经过近两年的策划,《南京!南京!》的项目还是最先浮出水面。已经经过四稿修改的剧本目前由中影集团送审电影局立项,星美传媒日前也与中影签约,成为本片的第二个投资商。

  据介绍,韩国、法国、美国的电影公司也将陆续加盟。记者就此采访陆川,他表示,《南京!南京!》将定位为一部“战争灾难片”,目前已经在京建组,其他情况暂时还不便透露。

  《南京浩劫》继续“好莱坞”

  与此同时,由江苏文化产业集团和美国Viridian公司投资的另一部再现“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影片《南京浩劫》也有了新的动向。曾经拍摄过《古墓丽影》、《空中监狱》的好莱坞导演西蒙·维斯特昨日抵达南京,目前他是本片导演的“第一人选”。

  据南京方面的知情人士介绍,《南京浩劫》的剧本由《罗马》的编剧麦克唐纳创作完成之后,在CAA经纪公司的安排下,交由多位好莱坞导演审看,西蒙·维斯特对这个故事最为认同。抵达南京之后,他将先后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察看南京明城墙以及民国特色建筑等有关历史遗址,走访南京大屠杀部分幸存者,并将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电影剧组主要成员进行技术性讨论。 张文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