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吴思远曾志伟等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论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47 新浪娱乐
吴思远曾志伟等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论坛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曾志伟现身金鸡百花电影论坛 为青年导演鸣不平

  新浪娱乐讯 作为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四大主体活动之一,“中国电影论坛——中国影视企业高峰论坛”于2006年10月26日在杭州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研讨的主题为:“文化消费与电影市场”。出席论坛的有本届电影节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电影节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杭州市副市长陈重华等领导;
国营与民营影视企业代表、制片人、专家学者以及吴思远、曾志伟等香港影视行业代表。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康健民主持。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冬,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韩志君,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军,以及吴思远和曾志伟等嘉宾作了重要发言。

  曾志伟虽然发言简短,但掷地有声。他表示目前中国内地电影行业被几大导演“霸占”,最近更是古装戏“横行”。而他更希望像《疯狂的石头》(blog)这样新生代的导演的作品能更多地涌现。他说自己入行后拍的第二部电影就是一个年轻导演的处女作,在当年却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而现在很多年轻导演都缺乏这样的机会,希望各大电影机构的老板们可以像刘德华一样多扶植年轻人。

  长影厂副厂长韩志君也对很多“大片”不满。他说现在很多电影厂生存越来越困难,中国每年只有几位大导演的电影赚钱,而其他人的处境反而不如市场开放之前。

  2004年,在银川举办的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办的“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获得业界的好评。三年来,随着国家广电总局所做的相关政策调整,国营影视企业转型,以及放宽境外资本准入门槛,中国的影视企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本届的影视企业高峰论坛也更名为“中国影视企业高峰论坛”。在中国影视企业格局中,民营影视企业与老牌的国营电影厂、合资影视企业各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让中国电影更加丰富多彩,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而通过大家坐在一起聊天、讨论,希望可以产生出更多推动中国电影发展的金点子。 范晨/文 冯科/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